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牵手国家电网,拟合建运营充换电站

2020年12月01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再度签约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我国的“车电桩生态营销模式”,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互联网融合发展。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表示,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拟合作建设运营充换电站,推广换电、充电、储能“三站合一”模式,满足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的需求。

虽然“三站合一”模式的说法是老生常谈,但是两家央企“组建合资公司”的说法确实是首次听闻。面对正处在分离移交改革的东风集团,为什么会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进行合资组建新公司,组建新公司对东风集团未来的发展又会带来什么样的作用。

其实,问题与答案具有双面性。

近年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快“五化”布局,在新能源汽车、智慧技术等领域不断扩张自己的市场版图,东风风神E70、EX1、奕炫,风行S50EV、M5EV、启辰D60EV、T60EV及新能源物流车、专用车等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产品成功投放市场,业绩亮眼。

作为有央企的骨干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已建成“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实现V2G、大功率充电、有序充电等多项充换电关键技术研发与率先应用;打造全球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智慧车联网平台,为48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充电出行服务。

各有所长,互相取“暖”。一个是拥有广阔市场的汽车央企,一个是拥有成熟科技的央企,如果双方联手合作建立独资企业,既可以给两家长久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可以在充换电相关市场分得一杯羹。

“目前说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虽然已经逐步成熟,但是消费者群体对其评价却褒贬不一。”汽车网资深分析师曾公开表示,“现在两家央企联手,其所带来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具有信任度和可靠性,如此一来,不仅能够促进了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购买力,也能增强新能源汽车在消费市场的占有率。”

“要想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大做强,汽车企业与能源企业的深度拥抱必不可少。而此次东风集团和国家电网一口气签了7个协议,也证明双方将迎来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这不仅将助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互联网融合发展,东风汽车的消费者也将在充电方面得到更多便利。”《车市纵览》的编辑曾这样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