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外只能靠做图复活经典车,中国车企早就造出来亮相车展了

2020年12月01日 17:58: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俄罗斯本土品牌,拉达和伏尔加的轿车产品遍布俄罗斯的大街小巷。然而在被遗忘的时光里,"莫斯科人"也曾占有一席之地,尽管它的历史已经停在2003年,但是如今仍有大量的2140和2141轿车在路上"勉强能动",同时也有众多情怀车迷和设计师希望有朝一日能将它复活。比如这位名叫罗曼·普里亚科(Roman Pryadko)的设计师就绘制出自己心目中现代化的莫斯科人2140是什么样子。

可以看出,整台车的轮廓和比例,与三四十年前的车型大体一致,依旧是四平八稳的三厢造型,并且双腰线放到现在也并不过时。尺寸方面,相比原版车型长了20cm,宽了20cm,高了5cm,现在三围则为4450/1750/1490mm,基本和A0级三厢家轿相当。前脸的一体式格栅和LED头灯融为一体,再加上外拱的轮眉和收窄的下沿,甚至还有几分小号挑战者的既视感。侧面的亮点除了更大的轮圈以及圆润的后视镜,就是还保留了后翼子板的通风口。当然,他并不是后置引擎的象征,在当时只不过是帮助车厢通风而已。尾部的黑色装饰板和车头相呼应,并且带有LED尾灯和开口颇高的尾箱盖。底部除了黑色装饰,还很合时宜地布置了矩形双出排气装饰。

而在性能版上,整体的运动感来得更加强烈,不仅前后灯组的灯腔结构重新设计,整体车高有所降低,并且全车装饰件都进行黑化处理,就连轮圈也取其一辐进行镂空,尾部排气也改为梯形。

内饰方面,俄罗斯人明显知道时下的流行元素是什么,比如双联屏、贯穿饰条、多媒体控制按键、双辐方向盘以及环抱式的座舱,虽然放到一起的效果多少显得有点"缝合怪",但是不得不说更加时髦了。其中,全液晶仪表盘依旧采用了传统三圆表布局,右侧的圆表还支持导航路线的显示。空调控制区下方还带有无线充电板、三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实用性相当不错。

而在运动版上,运动座椅和几乎所有的金属装饰都改成蓝色装饰,就连方向盘的顶端都有蓝色回正标识。同时启动按键变成红色,空调控制区多出了旋钮风量调节,就连挡杆区域都改为更加纯粹的手动挡。

当然,设计师一般不会给出具体的动力解决方案,尤其是这种"断更"接近20年的产品,更是很难找到一个值得参考的动力总成。不过最近有传言说雷诺汽车计划接手重振莫斯科人品牌,并基于小型车的CMF-B平台打造。这也意味着复活后的2140很可能会改为横置前驱的布局,变成一款毫无性能诉求的家轿了。

不过,论复活俄式经典车,我们中国厂商显然更会玩。当年靠着拉达玩出了"保定车神"称号的魏建军,不仅将创办的长城汽车卖到了俄罗斯,还在当地建立了图拉工厂。而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长城推出的"潮派"概念车更是重温掌门人当年的那段青春时光。无论是设计还是功能,"潮派"的完成度显然是更高的,并且更有那种"赛博朋克"式的复古风味。前杠的小灯、精致的镀铬后视摄像头、密辐轮圈以及独立于车体的保险杠,再加上无B柱的对开式无框车门和修长的尾部,你能看到诸多几十年前经典车的影子。

而内饰的复古风味也得到了延续,比如独立的圆形仪表盘、圆形出风口、带有镀铬喇叭环的细辐方向盘、一体式座椅等,不仅是"为了复古而复古",而是真正做出了老车那种味道。

如果长城真的能将它量产,并且率先供给接受度更高的俄罗斯市场,不知道他们看到"中国人更懂复古车"的这一幕,心里会怎么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