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过万 大众ID.3成欧洲月销最高电动车

2020年12月01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大众汽车在德国市场推出两款Arteon(也就是国内的大众CC)插电混动车型,其中三厢版车型的起售价格为51064欧元(折合人民币40.27万元),猎装版起售价格则是51927欧元(折合人民币40.95万元)。新车都是基于中期改款的Arteon打造,而且为了区分不同车型的豪华和运动调性,Arteon拥有Elegance、R-Line两种套件可供选择,前者倾向于豪华感和档次感的打造,后者则是趋向于运动外观打造。

新款Arteon插混车型在配置上进行全面升级,不仅为新车标配自适应远近光灯、ACC自适应巡航以及紧急制动等,新车还提供Alcantara真皮座椅选择,并且空调控制面板也改为更具科技感的触摸式操控。

动力方面,Arteon三厢版插混车型将搭载一台最大马力150Ps的1.4T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最大马力115Ps的电动机组成,系统峰值功率为218Ps,峰值扭矩则达到400N・m,官方称该车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8s。车身搭载的13kWh的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能够为三厢版带来59km的纯电续航,猎装版纯电续航则是57km。

根据官方消息,长安欧尚X5于日前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8个不同的配置车型,价格区为6.99-10.29万元。

欧尚X5基于MPA平台打造,前脸造型采用了塑光美学的设计理念,上大下小的六边形格栅,搭配内部直瀑式的中网,再加上两侧分体式LED大灯,整体看上去非常具有气势。车侧采用双腰线设计,突显出强大的力量感,车尾的层次感继承自车侧的线条,同时两侧分体式尾灯设计,不仅与前车呼应,而且与下方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相得益彰。新车尺寸长宽高分别4490*1860*1580mm,轴距则是同级别中领先的2710mm。

欧尚X5的内饰采用家族式设计,让人有种CS75 PLUS的即视感,车内的10.25英寸悬浮中控屏和游艇式换挡杆,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蓝鲸NE 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0Ps和128Ps。传动部分,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1.6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欧尚X5有强大的长安汽车作背书,虽然我们承认汽车明显有着长安汽车的影子,但性价比确实已经达到自主第一梯队。

一汽奔腾官方宣布,全新一代奔腾B70正式上市,此次一共推出6款车型,起售价不到十万,价格区间为9.99-13.99万元。为了打造已历两代革新的中型轿车,一汽奔腾对其可谓不惜血本,将新车从内到外进行了换代。

外观方面,新车基于一汽全新无限议程FMA架构打造,前脸采用全新的雨幕式进气格栅,与两侧我国古代兵器“戈”造型的大灯组,一起组成了极富个性的时尚前脸。得益于同级别中自主品牌少有的掀背式尾门设计,奔腾B70的车侧溜背造型极为养眼。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达到2800mm,这样的基础数据也保证了宽裕的车内空间。

内饰部分,奔腾B70采用的是双连屏设计,再加上独特的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游艇档把设计,让新车多了一份高级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正是一汽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69Ps,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得不说,诞生于2006年的奔腾B70经过第三次换代,车型的高级感提升不少,但在中型车市场,奔腾B70也同样面对越来越强大的对手,如吉利博瑞红旗H5等劲敌,所以更加年轻化奔腾B70还任重道远。

根据外媒消息,在10月份销量统计分析中,大众旗下的ID.3车型以10315辆,成为欧洲市场销量最高的电动车,要知道距离这台车型的首次交付不过才过去2个月。

大众ID.3的畅销离不开欧洲整体的大环境,事实上由于欧洲的街道行车环境的限制,像ID.3这样的紧凑型车和小型车,都是欧洲车主的心头好,并且随着《巴黎协定》带来的新能源风潮,也在间接改变了车企对于电动车型的态度。在最新的销量榜单上,第二名雷诺ZOE的销量为9614辆,紧随其后的是现代KONA纯电车型,销量达到5999辆。

大众ID.3另外一个畅销的原因则是产品本身品质够硬,大众ID.3定位为一款紧凑型两厢纯电车型,是大众MEB平台下的首款车型,为了迎合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大众将ID.3的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将其打造得极具科技感。在动力部分,大众ID.3采用后置驱动电机模式,并且提供多种动力版本,WPTP工况续航里程分别达到330km/420km/550km,基本满足现代出行的续航里程要求。

之前已经报道过关斯巴鲁BRZ以及它的性能版,那么作为它的娣妹车型,丰田近日宣布,新款丰田GR86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亮相,随后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启批量生产并投放到各大汽车市场。

从之前的谍照不难看出,全新丰田GR86延续了部分丰田GR HV混动概念车的元素,不过丰田86GR采用的是双门布局,不过前脸更加扁平化,加上前后大灯样式更为新颖,整车散发出一种科幻感。车身侧面的红色刹车卡钳颇为抢眼,车尾的扰流器造型更为夸张,与微微上翘的尾翼形成新车的爆炸视觉效果。新车内饰带点复古的气息,保留了大量按键设计,再加上红色点缀的机械挡位,很好地体现了新车的运动性,值得一提的是,挡把的红色盖子可以掀起,内部为一键启动按扭。

根据最新的消息,丰田GR 86将与斯巴鲁BRZ共享平台打造,新车尺寸将会比老款86更大。新车将提供“2+2”四座布局形式,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放倒,以为新车带来更好储物空间表现,从而提升实用性。动力方面,全新丰田GR 86将搭载与BRZ相同的2.4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0kW,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日前,本田官方发布了新款欧版CR-V混动车型。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和配置都进行了小幅调整,同时其车身尾也改为了“e:HEV”标识。据悉,新车将于12月开始在欧洲上市,售价30180英镑起(折合人民币23.8万元)。

既然是中期改款,那么新车外观大体上与老款车型一致,只在细节上进行一些调整:全新设计的保险杠,看上去更为运动,一体式的格栅改为蜂窝状,连接起左右两侧LED大灯,使得整体视觉车体更宽,并且前脸本田标志也采用混动专属的蓝色标识,车尾最大的改动则是将原本的"HYBRID"标识改为“e:HEV”,进一步突显新车的性能。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79mm,轴距达到2661mm。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使用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锂离子电池组,最大马力184Ps,传动匹配CVT变速箱。根据官方的描述,新车的电池组相比老款体积减少32%,也就是能装上更大的电池组。丰田官方还表示,新车将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方式车型,其中前驱车型零百加速8.8秒,四驱则是9.2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