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的颠覆之路,离不开稳扎稳打

2020年12月01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

将家轿领域现存的局势从根本上推翻,建立新的格局。这是吉利汽车对星瑞的期盼,也是对其实力的一种肯定。

是否在打嘴炮暂且先不提,当吉利星瑞将售价定在了11.37-14.97万元的时候,就注定了一场恶战在所难免。尤其是面对那些长期霸屏的合资"老炮儿"们,吉利星瑞无论是在市场口碑亦或品牌力上,都要略逊一筹。深谙此道的吉利汽车,却依旧将星瑞贴上"颠覆者"的标签,是自信还是噱头?且看星瑞的实力如何。

以CMA架构打造的吉利星瑞,在外观上沿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盾状前格栅内部镶嵌直瀑式饰条,三段式日行灯搭配狭长大灯组,更显冲击性。在前脸设计上,其实星瑞和沃尔沃S60相似度还是比较高的,这也被不少消费者戏称"沃尔沃S30"。但仔细看的话,在前格栅上仍能看到吉利"水滴涟漪"的痕迹,只是较以往不明显而已。

车身侧面的腰线勾勒,更加流畅自然,尾部轿跑风格明显,镀铬线条贯穿两侧尾灯,搭配多种线条的走势,层次感强烈。车长4875mm、轴距2800mm的星瑞虽然定位A+级轿车,但在车内空间上的表现,甚至不次于多数B级车型。

"时空交叠座舱"的设计风格,让星瑞的内饰充满了简洁、流动感。中控台布局层次感分明,时下流行的科技大屏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让内饰更具质感。

英雄联盟里有一个比较广为流传的梗:你可以永远相信宋义进。套用在汽车圈同样适用:在配置方面,你可以永远相信国产车型。于是可以在吉利星瑞身上看到,除了一些市面上主流配置一应俱全外,在智能化配置上还搭载了如App远程控制系统、手机智能蓝牙钥匙、语音智能交互助手及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等科技配置也囊括其中。安全性配置如智能领航、盲区监测、抬头显示、540°全景影像等也均有搭载。

其实单看这些配置,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受,似乎距离"颠覆者"还差点味道,于是吉利汽车又率先迈出一大步—星瑞可实现整车OTA升级。在新能源车上司空见惯的功能,却是头一次在燃油车上使用,实现了燃油车整车OTA零的突破。

不仅听起来高大上,吉利汽车还在这次广州车展上推出了首次FOTA升级计划,即FOTA GOS 01 1.0版本,进一步优化了NVH性能,并在高配及顶配车型上新增RPA遥控泊车功能,提升整车性能和品质。一款可以升级进化的燃油车,也着实满足了一把人们的科技欲。

至于说吉利星瑞这次搭载的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发动机,其实在沃尔沃领克等多款车型上也能看到,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强劲动力在同级少有。传动方面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让很多消费者表示差点意思,湿式双离合虽然换挡更显平顺,舒适度提升不少,但也伴随着稳定性及顿挫、异响等问题。不过随着近几年技术的进步,湿式双离合所存在的问题也在渐渐减少。

另外在家轿领域,消费者对于动力并没有过高的要求,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就可以,相比之下更看重油耗经济性。2.0T的发动机带来了澎湃动力,但也让星瑞与95油挂上钩,虽然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是6.7L/100km,但实际使用会更高一些,尤其是在市区拥堵路段,这在无形之中增添了不少用车成本,与合资阵营中主打经济的家轿相比,并不占优势。

作为CMA架构下的首款轿车,吉利星瑞是吉利汽车挥向家轿领域的一记重拳。各方面的设计都能看到其诚意。通过大数据可以看到,消费者对于家轿的侧重点主要是在空间、配置、舒适性、油耗及性价比等方面,从吉利星瑞的整体表现来看,无论是在空间、配置乃至舒适性上都远高于及格线,虽然油耗经济性偏高,但用"溢出"的动力作为弥补,也算是满足了不少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高标准。这种错位竞争的方式,虽然比较亮眼,但和以主打经济、性价比较高的合资车型相比,仍有着不小的差距。

吉利星瑞的颠覆之路,仍需谨慎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