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目标完成89%,徐留平誓言或将实现

2020年12月01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

或将跃居二线豪华阵营榜首

“不成功便成仁,红旗做不好我就引咎辞职。”2018年人民大会堂上,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充满决心地宣讲,“人是最容易原谅自己的,所以我要把自己先放到火上烤。如果做什么都束手束脚,那就什么都别干了。”

数据显示,徐留平成功了。2010年11月30日,红旗官方宣布11月销量数据。2020年11月红旗汽车销量突破2.5万辆,同比增长100%,创下2020年单月销量冠军,同时实现了连续4个月超过2万台的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红旗的突飞猛进,重新洗牌二线豪华品牌阵营排行。2020年9月,红旗超越雷克萨斯,跃居二线豪华品牌排行榜第二,仅次于凯迪拉克;而今年以来,红旗已经连续6个月超越沃尔沃

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现在红旗要颠覆一些传统豪华品牌是一个很好的实际,我觉得它很有可能超越凯迪拉克跃居第二豪华品牌集团军榜首。”

今年年初,徐留平发布红旗新十年目标:“2020年奋进20万辆,2022年全力以赴超越40万辆;2025年一鼓作气,争取破60万辆;2030年,顺势而为,百炼成钢,冲击100万辆。”

距离2020年20万辆的销量目标,目前红旗已经完成了89%。官方数据显示,1-11月,红旗销量累计17.81万辆,同比激增102%,距离20万的销量仅差2.19万辆,按照红旗日前的发展速度,剩余一个月或能完成目标。这个目标完成,那将意味着未来徐留平对于红旗的目标再将提升。

产品齐发,布局高端纯电领域

2017年8月2日,徐留平走马上任一汽集团董事长,上任50十天内,徐留平游走在各色镁光灯下,开始振奋红旗精神。上任半年之余的2018年初,徐留平发布红旗新战略——2020年销量10万辆级,2025年30万辆,2035年向50万辆级迈进,而那时的红旗年销量还不过数千辆。

外人眼中,这是徐留平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结果在证明这是雷厉风行的徐留平。据数据显示,2018年销量突破3万辆,2019年突破10万辆,提前完成2020年目标。

红旗增长或离不开红旗产品布局调整。据官网显示,目前,红旗旗下一共有H5、H7、H9、HS5、HS7、E-HS3等6款车型。车型价格覆盖了15万-55万中高端市场。其中红旗H9自上市后9月销量为2601辆,10月累销2,103辆,成功挤进豪华轿车阵营前三。

“新一代红旗是基于自主打造的平台,摒弃以往基于丰田以及奥迪平台打造新车的路线,在汽车配置、智能辅助、安全性配置等方面更加完善。”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

红旗在新能源领域不断布局,目前红旗已有纯电动SUV 红旗E-HS3,据官方透露,被誉为“国产劳斯莱斯”的纯电动SUV红旗E-HS9今年将上市。

在徐留平领导下,脚踏实地才是目标完成之关键,唯有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才能知道未来能做什么。“我们不关注未来要做些什么,我们只关注现在和过去,我们之前做过什么,现在在做什么。”一汽红旗市场部负责人对中车网坦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