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在进步,有些汽车常识却过时了……

2020年12月01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行业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不仅仅是体现在出行上,还体现在了“气候上”。现在已经入冬了,很多地区也已经下起了大雪,外面的气温已经达到了零度以下,而汽车就解决了大家出行寒冷的问题。我们都知道,汽车上是有空调的,不仅可以排放出我们夏天需要的冷风,还能够排出我们冬天需要的暖风,是不是很好用呢?

很多人说:“我这条命就是空调给的”。这句话也是相当真实了,因为我们很明显能够感觉到,近几年来,夏天比前几年要热的多,并且冬天也要更加寒冷。虽然有的地区可能寒气来的比较晚一些,但是冬天可能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缺席。谈完了汽车对于冬天的便利性,其实汽车还是会给我们在冬天带来一点麻烦,或者说是危险的。

近些天我们经常会看见很多新闻,滑车现象。但是,汽车在进步,但是有些汽车常识却已经过时了……这些你都知道吗?

首先就是手动挡汽车,虽然我们现在更多人选择的都是自动挡汽车,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之前买了手动挡汽车的。手动挡汽车的操作实际上几乎与自动挡汽车差不多,但是,我们都知道手动挡汽车比较容易熄火,而熄火的大多数原因都是因为离合。

我们在考C1驾驶证的过程中,经常会听到教练说要穿软底的鞋子,但是小编认为这并不是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合适的选择,车主最好还是在学打方向盘的时候就找到最适合自己踩离合的鞋子,这样才能够在后面的学车以及考试当中有舒适感,从而更大机会通过驾驶证考试。

再就是现在很多人都选择的自动挡汽车。自动挡汽车虽然比手动挡简单一些,但是有一些常识也是已经过时了的,车主们一定要牢记哦!

刚开始自动挡汽车量产的时候设置的是机械换挡的方式,当时最上方的挡位是P,也就是停车挡,后面依次是R:倒挡、N:空挡、D:前进挡。我们经常在驻车状态下想要换D挡前进,而经过R挡的时候就会引起倒车灯亮起。这时候就是手动挡汽车和自动挡汽车的另一个区别了:当刹车灯亮起,然后倒车灯就会亮一下再熄灭,然后才是刹车灯熄灭再车辆起步。

但是现在的自动挡汽车已经越来越智能化,很多高级一点的自动挡汽车已经都更换成了电子的自动挡杆,虽然位置上没有产生任何变化,但是换挡的时候并不会经过倒挡,因此不会触发后方倒车灯亮起,自然也就不会给后方汽车错误的提示啦!

我们的汽车行业在不断的进步和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常识也已经“改朝换代”了,车主们记得要在驾车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以免下一次犯错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