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支持加州排放规则背后:争取新政策前的“低标准”!|汽车预言家

2020年12月01日 19:49: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王一萍

● ● ●

近日,随着美国新任总统的落实,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也逐步进行汽车行业的相关讨论。尤其针对汽车排放方面,福特汽车提议车企考虑支持加利福尼亚州的排放框架协议,而在此之前,通用汽车也转变态度,支持加州自定汽车排放规则。

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和全球汽车制造业聚集地之一,美国未来的政策走向势必会影响美国以及全球汽车制造业发展趋势。目前,美国下一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还未正式上任,诸多的政策法案还未完全进行调整。在此形势下,汽车企业有必要为产业未来发展争取最大的空间,同时降低汽车排放等方面的相关标准。

基于此,福特、通用等汽车企业开始有所动作,以在新政策之前获得更多有利发展条件。在这样的环境中,加州排放规定为何能够得到诸多车企的支持?而对于美国新任总统的新排放目标,车企的又将面临怎样的挑战?

1

加州排放规定得到了哪些车企的支持?

从11月份以来,总统大选使美国成为全球主要关注国家,随着拜登在大选中胜出,汽车排放方面的问题成为汽车企业的聚焦点。因此,在未来一点时间中,影响美国汽车企业的关键是排放标准。

对此,福特美洲区总裁Kumar Galhotra曾表示,此前汽车排放标准尚存在特朗普与加州之间的竞争,但现在,汽车制造商应该积极考虑并接受加州排放框架。或许只有这样,汽车制造商才能在新任总统上任之前最大程度上赢得较低的排放标准,而未来,美国只会朝着更严格的方向发展。

据汽车预言家了解,早在去年7月份时,福特本田大众集团和宝马就与加州达成了一项自愿性协议。根据协议,到2026年,汽车制造商必须通过每年减少3.7%的温室气体排放,将其新车的燃油经济性提高到每加仑近50英里,从而达到全美统一的标准。

在此之外,汽车厂商还可以灵活实现每年的排放目标,但相比之下,加州的排放标准是低于奥巴马时代的排放规则,但高于特朗普政府回调后的标准。在特朗普较低的标准基础上,此前白宫一直试图剥夺加州独自制定燃油经济性标准的特权,并试图降低国家排放标准。

对于特朗普反对加州自行制定排放规则的行为,丰田、FCA、通用开始表示支持。发展至今,通用汽车已经宣布放弃支持,在此基础上,通用汽车或将选择重新站队,加入支持加州自定汽车排放规则行列。目前看来,在美国汽车市场中,加州排放规定已经与主流汽车制造商达成了良好排放协议,而未来的排放标准也可在此基础上进行。

2

美国提出2050年全面实现“零碳排放”

对于美国而言,拜登的胜选意味着将带来一系列的发展变化。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拜登计划上台第一天就宣布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而此前美国已于11月4日正式退出该协议。

拜登不仅表态将重新加入《协定》,同时还提出一项1.7万亿美元的计划,并利用额外的私营部门以及州和地方投资,总计超过5万亿美元,实现2050年100%的清洁能源经济和净零排放。另外,拜登团队还在竞选期间提出了一项2万亿美元气候计划,将在15年内建立无排放的电网,并到2050年实现整个经济净零排放的目标。

基于“零排放”的大环境,拜登还将重新审视燃油效率标准,利用现有的美国环保署(EPA)资源恢复奥巴马时代的规则。根据奥巴马政府2011年制定的标准要求,到2025年汽车平均燃油效率标准将提高一倍至每加仑燃油可行驶约54.5英里,汽车制造商每年的燃油经济性要改善约5%。

相比加州汽车排放规则,拜登未来制定的平均燃油效率标准或将有所提升。但无论如何,此举对于美国的汽车制造业释放了一个发展信号,新能源汽车未来将迎来利好发展形势。

3

美国车企将如何进行新能源汽车发展?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这是全球汽车企业当下的主要任务,而拜登也早在竞选期间就做出了多项方案,并将新能源汽车放在国家发展、经济恢复的重要位置。

具体来看,拜登团队提出,将旧车换现金,鼓励人们将较老的、燃效较低的汽车换成美国产的电动汽车;延长电动汽车税收抵免;加快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未来五年内,将美国的50万辆校车替代为美国制造的零排放汽车;与州和地方政府合作,美国在沿海地区建立至少50万个公共充电桩;政府车辆替换为电动汽车;为电动汽车生产制造提供资金;培育小型新创电动汽车公司等政策。

在未来的产业计划中,新能源汽车将成为美国政府对于车企的重要指导方向,而这也是车企当下发展的重要任务。对此,大众丰田等跨国车企曾表示,无论如何,企业推动电动化发展的目标不会改变,而拜登的当选或许将加快并扩大电动汽车的生产使用。

另外,对于美国汽车制造商而言,通用汽车已承诺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投入,计划到2025年在电动汽车和自主驾驶汽车领域投入270亿美元。与此同时,福特也将在2022年前投资超过115 亿美元开发新能源车型,并在全球市场推出多款全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