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17.98万-22.27万元 全新领克01正式上市

2020年12月01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

2017年11月,领克品牌首款量产车型领克01正式上市,向着品牌高端目标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三年时间过去,如今的领克01已经饱经风霜,改款车型的推出同样迫在眉睫。12月1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全新领克01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包含4款燃油车型以及1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万-22.27万元。

全新领克01
车型 售价(万元)
型Pro
17.98
耀Pro 18.38
劲Halo 19.98
暗夜版 20.18
01 PHEV Halo 22.27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领克01在外观造型上并没有很大变化,前卫、时尚依旧是新车给人带来的最大印象。具体来看,全新领克01依旧采用了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其中前脸的分体式大灯熟悉的同时极具辨识度,配合下方全新的贯穿式前包围,延展视觉宽度之时也使新车拥有更强一体感。

车身侧面,全新领克01与此前车型高度一致,双腰线、悬浮式车顶等设计元素依然清晰可见。与此同时,暗夜版车型还配备了整车的熏黑套装组件,其包含20英寸暗夜黑风格轮圈、熏黑的前后包围等,整体视觉效果更加运动。车身尺寸部分,全新领克01长宽高分别为4549/1860/1689mm,轴距2734mm。

车尾整体变化不大,辨识度极高的尾灯组中央通过一条嵌有“LYNK&CO”标识的黑色饰条连接,此外新车还针对底部包围进行了调整,结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突出新车运动氛围。

相较于外观,全新领克01的内饰变化更加显著,新车采用了与领克05相似的设计,风格十分简约。可以看到,中控台依旧偏向驾驶员一侧,其中位于最上方的空调出风口换用了贯穿式造型,拓宽了视觉宽度之时也给车内带来了更强层次感。除此以外,新车还搭载了12.3英寸+12.7英寸智能双大屏,并内置领克2.0代智能车机。

动力方面,全新领克01提供燃油版以及插电混动版车型可选。燃油版车型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7/160kW,峰值扭矩为350/325N·m,传动方面均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混动车型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匹配7 DCT-H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高可达81km。

产品力提升自然重要,然而同样重要的,还有新车与老对手WEY VV6(14.8万-17.5万元)、东风本田CR-V(16.98万-27.68万元)等车型的在竞争时的表现究竟如何?

从车身尺寸来看,全新领克01在三款车中并不是最具优势的一款,但得益于出色的设计理念,新车在轴距方面的表现最为突出,2734mm的成绩也超出另外两个竞争对手不少,可以提供给车内乘客更好的空间感受。

在价格部分领克01就没有那么多优势了,不仅比WEY VV6贵出3万多元,甚至达到了与主流合资车型相同的区间。不过,多花的钱领克也的确用到了刀刃上,如领克01搭载的2.0T发动机就出自沃尔沃Drive-E系列,动力方面堪称典范,而打造其的CMA平台也由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像豪华再次迈进一步。至于与CR-V的比较,领克01也继承了多项优势,不仅动力更强,功能配置上也多出360全景影像、电动后备箱、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智能车机系统等。

写在最后:

记得上市初期,领克01的销量着实非常“给力”,凭借2018年月销售八、九千台新车的成绩帮助品牌销量轻松破万。然而随着品牌车型不断增加,领克01的销量逐渐下滑,似乎也出现了难以避免的疲软之势。但即便如此,作为领克汽车的首款车型,领克01对品牌来说依然非常重要,提升产品力迫在眉睫,而如今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恰恰证明了这点。

随着领克汽车10月销量再创新高,连续七个月获得双增长,品牌也再次站在了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此时全新领克01的推出,可以很好的借助顺风之势再创佳绩。那么面对着日益年轻的消费群体,领克01未来究竟能带来多少惊喜呢?让我们在未来的日子中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