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踹不倒、跑得快、大劈叉,波士顿机器人有多牛

2020年12月01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

昨天聊了腾讯的四足机器人,今天来看看这个行业里比较出色的美国波士顿四足机器人~

Big Dog(大狗)

“大狗”是波士顿动力公司在2005年推出来的一款四足机器人,是美国国防部为其军队开发的,后续几次升级,使“大狗”做到了踹不倒、走得远,最终应用在部队里,波士顿动力公司也因大狗而名声大噪。

LS3(阿尔法狗)

LS3是波士顿继大狗之后,在2012年推出的一款新型四足机器人,主要是帮士兵运送物品,燃料足够的情况下能徒步32公里,能自动循迹跟随士兵,并且可以全自主导航到设置目的地,基于GPS信号定位并可实时避开障碍物。

相比大狗,LS3体型更为庞大,负载能力更强,移动速度也快,在军队里的实用性也有大幅提升。

Wild Cat(野猫机器人)

也叫野猫机器人,2013年推出,前身是浑身全是电缆只能在实验室中运行的Cheetah猎豹机器人。

猎豹机器人在实验室可以达到48公里/小时的速度,而野猫机器人也完全继承了速度这一点,它在户外可以达到32公里/小时,并且拥有多种运动姿态,包括小跑、跳跃、快跑,且本体平衡度非常高,宣称是世界上运动速度最快的四足机器人。

Spot

Spot是波士顿动力公司在 2015年推出的一款四足机器人,其高度约为 0.94 米,重量约为 75 公斤,可背负 45 公斤的有效负载进行自由行动或奔跑,并且不管是抓取能力还是爬坡能力都很优秀,同时是波士顿机器人中最静音的一款。

Spot Mini

SpotMini在2017年推出,其重量仅为25kg,是波士顿四足家族中最为灵活的机器人,同时跟Spot的静音程度上不相上下,mini拥有一副加装机械爪,可以利用其开门,上下楼也非常轻松,还能“拉车”,办公室、户外和家庭都可以运作,目前已被用于商用。

这只是波士顿四足机器人中的其中几个,并且除了四足机器人,两足能站立的也都很智能,比如机器人Atlas,三连跳、原地360°旋转、翻跟头、大劈叉啥的都不在话下,比人都稳当。

就连搬砖,也是稳得一匹。

其实除了波士顿,还有很多优秀的实验室、公司等研究出了更令人惊讶的四足机器人,比如Biomimetic Robotics Lab仿生实验室,去年3月推出了全球首个实现后空翻的四足机器人,比较具有意义。

智能机器人虽然还不算普及,但相信过些年,人类生活轨迹中,一定少不了机器人的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