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死不愿花20万买国产车?红旗、领克销量来“打脸”啦!

2020年12月01日 21:42:02
分享到:
来源:

“刚买的国产车不错,得好几万吧?”一直以来,突破天花板都是中国品牌车企所追求的事,毕竟华为的价格都在冲击苹果了,国产车型当然也想打破固有的思维定式。

近几年,有不少国产车型的价格在拔高,而高端子品牌也成了传统车企突破瓶颈的“杀手锏”。如今来看,价格是冲出去了,但它们过的到底怎么样了呢?未来你会愿意拿二十万去买国产车吗?

“突破”阵营的组成

与合资阵营不同,20万左右或者说单车价格在15万以上的车型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最初主要以SUV和新能源为主。较早的突破20万的有长安CS95哈弗H9传祺GS8荣威RX8等;新能源有比亚迪唐新能源荣威RX5新能源这类混动或者纯电车型。

后来在MPV、轿车上也有了作为,荣威iMAX8、广汽传祺GM8;轿车有红旗H7、瑞风A60等中型车、中大型车,还有走新能源路线的比亚迪汉,走运动路线的领克03 等。不过对比起来轿车的热度相对差一些,SUV还是主要突破口,MPV在近两个月表现有所起色。

主要还是因为消费者更加信任国产品牌的SUV车型,且在一定的价格区间内,也很难买到合资的中大型SUV。轿车市场就更好理解了,合资的精英车型太多,一时半会还无法匹敌。

现状如何?

15万起往上的国产车真的有人买吗?我们查找了一些比较热门的车型,参考今年下半年的销量,还是有表现不错的。先看最近较火的几款:比亚迪汉,在产量跟上以后,10月份突破了7000台,接下来还有上升之势。

10月份荣威iMAX8、传祺M8 两款MPV分别售出了4109辆和4646辆,价格都在20万左右,而销量可都超过了奥德赛。

不过最初的几款“大SUV”热度倒是下降了很多,长安CS95的基本月销量都只有3位数左右,荣威RX8今年同样也是月销没有过千的表现。广汽传祺GS8,曾经的巅峰时刻有过连续月销过万的表现,如今月销只有1000多辆。

热度来的迅猛,退的也较快,当然这个级别的车型本身受众面就不广,再加上价格因素,想达成月销几千或者过万的表现还是很困难的。

而分品牌来看,几个传统车企的高端子品牌,领克是表现最好的一个,运动、年轻的标签基本已经深入人心。突破15万~20万左右的车型领克01,虽然相比前两年有所下滑,但今年下半年平均月销也维持在3000辆左右。

领克05则在4000辆左右,最近3个月都维持在4500辆以上。相对来说,WEY和星途的表现就落后一些,不过接下来坦克300的成绩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除了领克以外,走高端路线,还能维持住热度的就是红旗了。红旗在做出改变以后,一直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这不12月刚到,11月的成绩就公布了,同比翻番,销量达25000辆。

论高端的含金量,红旗可能比领克更高一些,价格最低的就是红旗H5,入门款为14.58万。从单一车型来看红旗HS5,近三个月月销均过万,红旗H5下半年也是一路上涨,基本维持在7000多辆。

道阻且长

其实,单从品牌层面来说,红旗背后的“豪华”分量可能要重上一些,而WEY领克,尽管付出了很多在品牌推广和建立上面,但缺的仍是时间的积淀,这段距离只能慢慢去沉淀。

要知道,中国高端品牌的突破,需要迈过两道坎,一道是合资品牌,另一道才是豪华品牌。而近两年自上而下的价格下压,再加上品牌层面的差距,所以这必然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

不过,总的来看,无论是WEY领克亦或是红旗,都代表了中国品牌的高端产品,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而在新能源方面,比亚迪汉的成绩,也足矣说明中国品牌有这个能耐。

剩下的,就是要逐步增加品牌积淀,让产品和品牌能够同时进步。国产车的指导价要升到20万不难,难的是如何让消费者心甘情愿掏腰包,这其中要付出的努力,不是简单说说做做就可以的,道阻且长。

今年太特殊了,有些品牌已经逐渐消失在视野,有些仍在努力奋进。对于这些向上冲击的国产高端品牌来说,更是值得尊敬和期待,加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