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油钱=一台五菱MINI?这才是真正的国民代步车

2020年12月01日 21:54:03
分享到:
来源:

五菱宏光MINI EV,这台从诞生就带着巨大争议的小车,已经稳定在了单月销售两万多的成绩,但这台车带给社会的思考远远不止于便宜就好卖的粗暴逻辑思维,五菱宏光MINI并不是在汽车中给了普通人一个不体面的选择,而是在两轮车中给了人们一个体面的选择。

很多人喷五菱宏光MINI无非就是老头乐、全系没气囊不安全、里程短、没有快充,市场上有配齐了这些点的车吗,当然有,欧拉的猫系列和宝骏E系列都非常优秀,但市场并不像认可五菱宏光MINI一样认可它们,主要原因就是价格。

普通人的基本出行需求就是通勤和买菜,在这个禁摩没有一丝松动的环境里,电瓶车乱象才是影响城市交通安全的罪魁祸首,由于无法监管,逆行闯红灯的电瓶车是汽车驾驶者的头号大敌,所以请那些有车喷子仔细想想,你是愿意马路上多一群横冲直撞的电瓶车,还是多一些遵守交规的五菱宏光MINI

那么为何五菱宏光MINI就能担当取代两轮车的重任呢,首先价格不高已经反映在销量里了,其次就是骑电瓶车的群众也不想风吹日晒,每天体验肉包铁的危险系数,何况五菱宏光MINI理论上能坐四个人,一个三口之家,可以体面完成完成上班,接送孩子上学等复杂操作,五菱后排的婴儿座椅卡口也十分人性化,总比把孩子放在电动车前面的买菜框里安全。

再一个就是针对安全气囊的问题,其实五菱宏光MINI这个尺寸的小车,无论上几个气囊面对猛烈撞击都是白搭,它从设计之初就是以慢速通行为主来考量,在一般的城市里,两个路口之间即便把电门踩穿时速也很难有机会超过60,大部分时间都是以40迈的速度行走,续航里程也在时刻提醒驾驶者别上高速,对比大部分汽车它确实安全系数不高,但五菱宏光MINI真的很少会面临普通汽车会面临的安全问题,而拿它和两轮车比,那它真的无比安全。

五菱宏光MINI三个版本中,实际还是最推荐120km的中配版本,为什么不推荐高配170km续航的呢?因为只有它的实际作用就是取代你家的两轮电瓶车,贵了没有必要,长续航充电也要花更长的时间,普通二三线城市绕着环线开一圈也足够了,硬要指一个缺点,那就是任何一个电动车都逃不了的现实问题,就是充电相对没有汽油车加油那样快捷。而说到加油,其实算下来,以大部分人的用车情况来看,一年跑2万公里也算是比较普遍正常的情况,油价6-7元左右/L,城市用车综合油耗8L/100KM,三年下来油钱估计2.88-3.36万元左右,也就是说,一台燃油车开三年的油费就够买一台五菱宏光MINI了,并且不需要像燃油车那样掏更多的保养费。亲民的价格、超低的用车成本、超高的灵活便利性,五菱宏光MINI真正做到了想消费者所想,想人民所想。作为一款人民的代步车,五菱宏光MINI确实非常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