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十月销量甚至不如观致,奇瑞做高端究竟差了点什么?

2020年12月01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奇瑞当初转让了观致25%股权的决定有没有让它后悔,虽然观致现在卖得也并不怎么样,但是比起自家的星途,观致在10月份卖了2728辆,星途仅有2161辆,这或许会让奇瑞的脸面有些发红。不过说实话一个月这么点销量对于两家来说都有些半斤八两,菜鸡互啄的味道,都是做高端的国产自主品牌,领克WEY就相对成功许多,而奇瑞却总是差了那么一点,那么奇瑞的高端之路到底是差了些什么呢?

其实,奇瑞在高端道路的探索,和它奇瑞品牌自身一样,定位模糊的问题十分严重,今年误打误撞把瑞虎系列打造成功,转头就发了瑞虎8PLUS,虽然道理上没错,但对于星途品牌的发展也带来了致命一击。目前星途在售车型有星途TXL、星途LX、星途TX,先就不吐槽这个排列组合的命名方式了,目前可以看做星途只经营TXL这一款车型。

关于豪华高端的氛围营造方面,是一个很深的学问,不是说搞几个字母当车标就能出现豪华感,虽然领克也是,但好歹那串字母是经过设计重新编排过的,星途这串EXEED属实不太走心,颜值虽然做出了奇瑞的高水平,但仍然无法释放出高级感。同样,内饰也能看出奇瑞的用力程度不一般,能够推起料子都堆了,但问题和外观一样,只有豪华的表面功夫到位了,但气质没有塑造出来。

尽管捷豹奇瑞合资生产,我也相信奇瑞高端背后不乏捷豹路虎的设计人员的用心,但有的国人就忌讳这个,略微有点点捷豹风的空调控制区,奇瑞敢用就肯定有人喷抄袭,所以奇瑞打造高端的坑,该踩的几乎都踩了,在设计内饰方面,WEY领克就比较老实,虽然一开始并不算出彩,但几代车换下来的样式都有显著提高,这一轮只能说奇瑞太急了。

而星途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来自奇瑞内部的新品,今年高调发布的瑞虎8PLUS以出色颜值、同规格的发动机还有更实惠的售价,给了星途TXL致命一击,以至于不少星途车主看到瑞虎8PLUS后原地后悔。

两车在动力上都采用了奇瑞看家的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90N·m,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车在底盘结构上都采用了前置前驱、前悬麦弗逊、后悬多连杆的布局。实际的行驶质感、滤震效果、支撑性等方面也有着近似的表现。而星途起售价13.99万一分不让,瑞虎8PLUS 1.6T版本起售12.49万还降8千,面对豪华力尚未成型的星途,对于用户来说或许瑞虎8PLUS才是最理智而实际的选择。

最后,灵魂发问,星途真的差吗?其实不差,奇瑞在星途TXL身上推出了最优秀的配置,但也不忘给自家亲儿子瑞虎系列最优质的的资源,两头都要冲高端,必定会因价格起冲突,在面对市场时也会发现消费者的无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