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奶爸和老板都喜欢的MPV应该是啥样?试驾广汽传祺M8领秀系列

2020年12月01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这两年的国内市场,除了年轻车主逐渐批量增多导致的轿车及SUV产品个性化、运动化之外,还有一个并不能过于个性与运动的车型也正在快速“走红”,那就是MPV车型。每当提及MPV,各位心中想到的产品都是谁呢?是国内市场的老大哥别克GL8?还是本田的奥德赛?抑或是刚来不久的上汽大众威然?而今天要试驾的这台MPV,则是来自华系品牌的广汽传祺M8,如果你正在考虑一台不到二十万级的MPV,还想宜商宜家,那么这篇试驾值得你读下去。

【“初见”传祺M8】

如果你听见传祺M8比较陌生,很正常,因为在更早的时候它的前身被叫做传祺GM8,由于广汽品牌的诞生地是国内发展较早、较快的广州地区,于是也就造就了广汽传祺在国内也比较早的进入了MPV产品的生产研发,直到这次我们试驾的这台广汽传祺M8,它的表现已经足够成熟了,而且是成熟到能够与合资产品一较高下了。

这次拿到的这台试驾车是传祺M8领秀系列390T旗舰版(顶配)车型,目前官方的指导售价为26.48万元,仅在这个价位下,别克GL8可选的产品则是一台售价26.99万元的中配车型,当然这里只是做一个简单的对比,可以快速的看出传祺M8的价格区间是什么水平。

首先传祺M8也配备有“两幅面孔”,领秀系列与大师系列,如果你经常逛展的话对于那台密集的直瀑式大格栅一定不会陌生。而这次试驾的领秀系列车型同样配备了面积够达的前格栅,只不过设计上更趋于稳重,横置的镀铬饰条层层递进下来,让整台车的前脸显得非常厚实,商务气质拿捏的非常到位。

头灯的尺寸也非常宽大,与前脸的厚重感如出一辙。灯腔内的日行灯造型足够具有辨识度。而光源的部分则是全系矩阵式LED光源,在照射距离及宽度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的。

聚焦侧面的设计,平直的腰线显得整车方方正正,悬浮式车顶外加尾部的一个小尾翼的造型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有年轻的气息。整车尺寸5089/1884/1822mm,轴距尺寸则是3000mm,与其它MPV产品尺寸对照如下图。

从产品尺寸对比中可以发现,除大众威然之外,传祺M8在车身宽度表现上是比较出色的,车长与轴距尺寸相比于别克GL8来说稍小一些。而传祺M8大师系列的车身长度则达到了5149mm,轴距依旧是3000mm。

车尾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样具有很好的辨识度,平直的线条也将整车的层次划分的非常清晰,下方超粗的一根镀铬饰条与车头下方的镀铬饰条装饰相互呼应,双出排气也被整合在饰条内。

进入车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设计是第一印象,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偏硬,更符合男性驾驶员的喜好。大面积的软质材料配合钢琴烤漆面板与金属镀铬装饰共同构建了一个沉稳低调的内饰环境,科技感什么的就留给液晶屏以及后排就可以了。

【好不好,看二排】

没错,老生常谈的那句话就是:“第二排才是一台MPV产品的‘灵魂’”,对于选择MPV产品的消费者而言,第二排无非就是家里的“领导”与商务领导的专座,所以舒适性、便利性、人性化就变得非常重要。

你以为我要先给你看座椅吗?

太天真了,哈哈哈…

上车之后印象最深的肯定是这块10.1英寸的多媒体触控液晶屏啊,通过触控液晶屏可以控制空调、媒体、APP等等功能,并且能够打开当前座椅的按摩功能,同时还支持语音控制,豪华感与科技感是不是悠然而生,坐在后排的感觉是不是马上就不一样了?

回归座椅部分,双侧电滑门的配置必不可少,独立座椅的包裹设计也很到位,除前后移动是手动之外,靠背、脚托、腰托及按摩功能都是按键控制。座椅填充适中,处于威然与GL8之间,腰部独立的可调节腰托为整套座椅的舒适度加分不少。唯一遗憾的是在车内的B柱部分没有设计一键关门,少了点意思。

座椅的电控按键设计非常人性化,整个按键控制区域被集中在了靠过道一侧的扶手下,掀开软质扶手盖板,下方就可以看到座椅控制按键,除了按摩功能之外,还有三档可调的座椅通风及座椅加热功能,舒适性与人性化都考虑到了。

同时在后排也配备有3个USB充电接口,前排扶手箱后面一个,独立座椅侧面两个。同时前排还有纵深客观的一个储物槽以及水杯架设计,储物空间与实用性都考虑到了。

坐进第三排,视野较高,由于侧面的侧窗面积较大,所以空间感并不差。第二排保持两圈腿距的情况下第三排还能拥有一圈的腿部空间余量。两侧还是配备有独立的出风口,水杯架。

综合来说,整台传祺M8的第二排在功能配置上相比于合资产品是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从科技配置到人性化设计都考虑到了,其中印象深刻的就是多功能液晶屏配置以及座椅调节按键的设计。座椅舒适度适中,如果长途乘坐的话就打开按摩功能也是非常不错的。

【驾驶和用车】

对于一台MPV的驾驶体验,也许不用总结就很清晰了,首先它不会给你充足的“激情”,其次是悬架不会给你轿车或SUV的质感,或许开着一台MPV车型注定就是安静、舒适、沉稳。

上车之后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个可爱但又很有质感的水晶挡把,上一次在传祺车上见到它还是试驾GA8的时候,印象深刻的原因除了造型比较美观之外,就是对于我这个手动挡车型的爱好者来说,开车的时候能够握到一个贴合手心的档杆是很舒服的。

传祺M8全系配备了广汽自主的一台四缸2.0T动力,最大马力可以输出252匹,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9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更细密的齿比带来的就是更好的低速挡平顺性,在城市里开这套动力是非常舒服的。动力储备充足,超车的时候只要压下油门踏板就可以了,虽然不能像轿车一样短时间完成超车动作,但在城市限速内超车时随之而来的推背感还是会带给你很大的信心。

转向的手感要给个好评,相比于此前试驾的SUV产品无论是紧凑级的GS4或是大一号的GS8S,它们的转向电子感都很强,轻快的转向对于城市驾驶来说的确是可以减少一些驾驶压力,但对于我而言确会失去一些路感。而M8的转向阻尼就非常舒适,每次反馈的力度都非常清晰,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好感。

在驾驶安全配置上,这台领秀系列的顶配车型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制动系统,算是比较常用的。而安全气囊除了入门车型之外,其余配置全车都是配备了8气囊。

而底盘部分,结构上选用了前麦弗逊以及后多连杆的结构设计,调教上算是目前试驾过传祺产品中偏软的一类,相比于SUV产品或是轿车产品而言,韧性少了一些,对于细小颠簸会直接忽略掉,而大的颠簸则是“rou”的一下摇过去的,但速度稍快一点之后还是会有一些明显的反馈到前排,而第二排的感受会好很多,相比于大众威然或是别克GL8来说,这个底盘的反馈还是偏硬一些,不过对与后排舒适性的影响倒不大。由于选用的这条米其林的Primacy4(浩悦4代)的轮胎,一方面在制动性上会有比较好的提升,更关键的是这条胎继承了此前Primacy3ST上良好的静音性,在100km/h时速下也会有很好的胎噪控制,保障了车内的NVH体验,不过在发动机的噪音控制上还是比较欠佳,转速上至2000rpm之后就会有比较清晰的发动机噪音进入车内。

【阿川评车】

一天的体验算是将这台传祺M8由内到外的摸透了,油耗水平在城市中开了一天之后差不多在10.2L/百公里左右,冷机行驶最高的时候在14.5L/百公里,城市快速路(80km-100km限速)下最低到8.4L/百公里。就综合的产品力而言,传祺M8是不逊色于合资产品的,甚至第二排的实用性与舒适性上都是会优于同级产品的。从价格来看,在二十万级靠上的这一部分MPV市场,传祺M8是给出了更丰富的配置,而在二十万级靠下的市场中,传祺M8又提供了很好的动力配置以及气场。如果你的商用需求没有到对品牌需求的高度,那么这台M8是一台非常值得考虑的产品,真正的能够宜商宜家的一款MP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