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00km,纯电RAV4明年发布,配电子换挡,对标大众

2020年12月01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在广州车展中刚刚亮相的插电混动动力RAV4还没上市,纯电的RAV4就已经有消息了。作为丰田的紧凑级纯电SUV产品,这台纯电RAV4定档在明年第四季度正式发布。

根据目前外媒所披露出的产品细节来看,这台纯电RAV4在外观设计上不会有明显改变,同样只是在进气格栅部分做出调整,依旧使用蓝色丰田车标。将会在侧面翼子板、尾部等细节处加入“EV”标识,以区分不同的产品动力。

而在内饰部分将会加入纯电产品必备的设计调整,例如选用全液晶仪表,换装分辨率更高的显示屏,显示效果更好。

同时机械排挡设计也将由电子换挡机构取代。同时在驾驶安全配置上,纯电RAV4还会搭载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以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

而动力部分则是选用了一台150kW功率的驱动电机,电机峰值扭矩300N·m。而动力电池则是选用的三元锂电池,目前公布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约为400km。

阿川评车

这台纯电RAV4依旧是丰田TNGA-K平台的产物,从产品设计可以知道整车的尺寸、空间都不会有明显变化。而在大众ID.4系列正在“摩拳擦掌”准备完全进入全球市场的时候,丰田也宣布了纯电的RAV4即将发布,仅对比产品尺寸及动力、续航水平来说,这两款车在未来是必然的竞争关系,但丰田是在已经拥有成熟用户基础的产品上延申了新的动力,而大众却是MEB平台下的全新产品,这两者相比而言,大众也许很难通过ID.4赢过纯电的RAV4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