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负众望的中国品牌豪华硬派越野车 WEY坦克300 综合试驾体验

2020年12月01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很多朋友对长城的坦克300都很关注,但长城对坦克300的各项进展都表现出十分谨慎的态度,可谓吊足了大家的胃口。直道十一月中旬,终于等到了坦克300的试驾,下面就分享一下对坦克300的感受。

在设计上,坦克300将方和圆融入整体设计中,看似整个车都很简洁,但设计与功能性上拿捏的还是很到位的。车前部高突的发动机盖、隆起的筋线、分体保险杠、宽大的轮拱,绝对的野性十足,车头一体前格栅配以宽幅饰条营造出很纯粹的硬派越野气质。

整车平直的轮廓虽显简单,但勾勒出了有别于大多数城市SUV的硬朗线条。车尾极短的后悬,突出的分体保险杠,造型简单的尾灯加上外挂备胎,更是充满了硬派越野车的味道,这也成为它外观上最吸引人的亮点。

坦克300内饰的用料很务实,去掉了那些没必要的浮夸零碎反倒更符合它硬派越野车的定位。虽然是硬派越野车,但在车身的整体NVH表现上,坦克300可是下足了功夫。在试驾途中高速行驶时,虽然车头及挡风玻璃都有较大迎风面,并且试驾车装备的是大花纹的AT轮胎,而车内还是表现出很好的静谧性。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坦克300相对简单的车内装备了双12.3寸液晶屏,屏幕分辨率挺高,信息量也十分丰富,这使得看似简单的车内有了很强的时尚与科技感。同时,坦克300也具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力,只是试驾车还不是最终的商品车,并没有将辅助驾驶系统开放,所以此次并没能进行体验。

在动力方面,试驾车装备的是长城自己研发的2.0T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7马力,最大扭矩387牛米,匹配采埃孚提供的8挡纵置变速箱。驾驶中变速箱调校的偏向经济性,升挡很积极,始终让发动机处于较低的转速区间。变速箱跳挡动作很轻微,平顺性还是很出色的。

坦克300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760毫米、宽1930毫米、高1903毫米,轴距2750毫米,标准的紧凑型三维。而在这一简洁而充满设计的外表下,才是坦克300最让关注者痴迷的所在。坦克300是非承载底盘,原厂状态就拥有33度接近角、34度离去角、23.1度纵向通过角,最小离地间隙224毫米。

对于坦克300来说,其前双叉臂独立、后多连杆整体桥的悬架系统在公路行驶中表现的相对硬朗并且很有韧劲,不会输给大多数的城市SUV,甚至在舒适性上还要优于很多车型。当然,大家肯定与我一样更关心的是坦克300的越野性能究竟如何。

试驾的坦克300越野版车型具备2H、4H、4H雪地、4L(标准、凹凸路、泥沙、山地、岩石)8种模式+专家功能,共计9种驾驶模式。在打开专家功能后,HUT上会显示动力、转向助力选项,及电子系统选项,如果选择完全关闭车身稳定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就不会对驾驶进行任何干预。

来到越野场地后,看到场地内的各种项目设置齐全,而且感觉场地难度还是比较高的。将车开进场地前,先将驾驶模式调至了4L凹凸路,坦克300在4L模式时变速箱能够将扭矩放大2.48倍,所以进入场地后一般的坡道怠速就能够轻松应对,最陡的大长破也只是轻点油门,只要没有突破轮胎极限,坦克300会给驾驶者带来极大的错觉,眼前的场地似乎并没有任何难度。

炮弹坑是最考验车身强度与悬挂行程的项目,坦克300通过炮弹坑时车身没有因扭曲产生一点异响,大幅交叉轴时悬挂将轮胎尽量压向地面,特别是整体桥后悬挂,表现出很好的延展性,这个项目依旧没有悬念的轻松通过。并且在开启了坦克300的越野巡航控制后,车辆能按设定速度匀速通过全部项目,驾驶者只要控制好方向盘似乎越野成为了一件很简单的事。

在越野场地转了两圈之后,感觉也许是之前对场地难度的判断有误,怎么坦克300在这个场地里如此轻松?细细回想了一下通过每个项目的细节,应该还是坦克300的动力、悬挂适应能力、及驾驶模式与越野巡航功能的叠加,共同作用才引起了这样的错觉。其实这个场地之前是作为路虎体验中心使用,各项目的设置可以说都还比较极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