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被固有观念限制 上汽大众途昂/辉昂的生存之道

2020年12月02日 07:07:04
分享到:
来源:

大众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可以说是非常深刻的,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这个品牌的众多车型就深受国人的喜爱,成为不少家庭首次购车的最佳选择。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崛起,越来越多的产品推出,很多传统合资品牌也会更高规格或者级别的产品,上汽大众的途昂和辉昂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车型,不过光靠往日的情怀可不足以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存活,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两款旗舰产品是靠的是什么,是何种生存之道?

上汽大众-途昂

上汽大众-辉昂

首先从外观来看,途昂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车好大,尤其是横向的设计感,让车头显得更为宽大。作为大众品牌专为中国和美国市场打造的车型,肯定是要结合上这两大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所以看着够大、外观够霸气肯定是必须的。

空间,坐着也很大

目前在售的途昂车型,座椅采用了2+3+3的7座布局,并且还提供了2+2+2布局的6座版车型,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得益于轴距尺寸的优势,相应在乘坐空间上有着更好的表现。

作为大众合资品牌中最大的SUV车型,途昂与竞争对手之间相比起来实在是太大了,无论是看起来还是实际上的尺寸,可以说在这方面很有优势,再加上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中的影响力,结合上表现不错的配置,稳定可靠的动力组合,这些都将成为途昂在日后销售过程中优势,也让途昂做到了“一车独大”。

在国内中大型市场,一直都是一个战火不断的领域,上有BBA这样的主流豪华品牌,下有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小众豪华品牌,大众则要在双重压力下,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好在之前有辉腾这样的车型开路,给消费者植入了大众也有豪华车型的概念,让辉昂的前行之路不会过于艰难,不过真相与一众豪华品牌正面交锋,自身的实力必须要到位才行。

发光LOGO,看着有“面儿”

带车载冰箱,坐着有“面儿”

配空气悬架,开着有“面儿”

辉昂的目标定位非常明确,只不过对应的消费群体也很小众,想要通过有限的资源和豪华品牌硬碰硬显然是不可能的,比较品牌力会略显薄弱一些。对于上汽大众来说,辉昂并不是以销量看实力的车型,而是上汽大众更想通过这一车型来树立品牌造车品质的标杆,显示其扎实制造实力,以品质征服消费者。

写在最后: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至今,上汽大众可以说是见证了国内市场的汽车产业发展过程,它们在秉承德国高工艺标准的同时,为国内带来了无数经典实用的车型。而途昂和辉昂两款车型也是上汽大众旗下目前最高品质的代表,前者拥有超大尺寸、空间的同时,在配置、动力等方面均表现的非常具有竞争力;而后者则是上汽大众对豪华中大型轿车的一种诠释,搭载诸多越级配置让其有能力向豪华品牌阵营发起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