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年轻人的喜好,被东风本田LIFE拿捏得准准的

2020年12月02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

“从发展历程上来看,LIFE比思域和CR-V都要早,如果这款车型不够好的话,其他产品就更不用谈了”。11月30日,在云南大理举行的“LIFE驾期”东风Honda LIFE试驾会上,东风Honda汽车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如是说。

众所周知,在东风Honda现有产品矩阵中,思域和CR-V堪称“能吃能打”的“王牌车型”,销量与口碑双丰收的表现,令二者成为轿车和SUV领域绕不开的选项。然而,在夏目达也看来,LIFE的历史底蕴和品牌影响力不在思域和CR-V之下。因此,对于即将上市的LIFE的前景,东风Honda自然信心十足。

无论是10月份武汉车展的首次亮相,还是上个月广州车展的强势吸粉,东风Honda LIFE均展现出了时下少见的“爆款潜质”;只可惜车展体验较为片面,静态表现无法令人对其有个完整的评价。不过,在这次上市前的抢先试驾会中,汽车情报新媒体对LIFE有了深入接触,也发现了不少“小惊喜”。

颜值无可挑剔,内饰质感加分

自诞生之日起,LIFE便与“Z时代”牢牢绑定在一起,关于95后年轻人的喜好,其早已深谙于心。在95后消费者看来,汽车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而是智能移动空间、科技玩伴、出行伙伴,甚至可以说是“家庭一员”。因此,LIFE俘获年轻人芳心的第一步,便是从颜值和内饰开始。

毫无疑问,LIFE有着令人过目不忘的能力。LIFE共推出了SPORT版和CROSS版两种车型,均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仅细节方面稍有不同。网状进气格栅、下压的机舱盖,令整体造型颇为凌厉;而犀利的大灯、环状LED日间行车灯带,又增添了几分时尚感与科技感,属于少有能“男女通吃”的车型。

从侧面来看,“双A柱”设计也是LIFE的一大亮点,它不仅增强了整车的辨识度,更能减少视觉盲区,从而增强车辆在拥挤城区行驶的安全性。此外,SPORT版车型拥有运动前唇和尾部扰流板,看起来更具攻击性;而CROSS版车型则提供了车顶行李架、黑色轮眉,实用性得到进一步加强,为有着不同喜好的车主提供更多选择。

视线转移至内饰。作为一款小型车,LIFE的布局较为紧凑,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触控液晶屏的组合,令整体的科技感得到保留,而双色拼接内饰,则显得更为活泼、灵动,特别是中控台上的软质包裹、前排扶手箱,更令整车质感得到增强,正应了那句话:“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除此以外,在LIFE的副驾驶位前,除了常规的下方储物箱以外,中控台上方还有一个隐藏式储物箱,可以用来放置诸如高速收费卡、驾驶证等物品,使用起来颇为方便。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LIFE是最早践行“MM理念”的Honda车型,其越级的后排空间、“魔术座椅”带来的载货空间拓展,不仅令此次试驾之旅更为舒适,还能在实际用车环境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驾乘感受舒适,智能配置贴心

当然,如果说颜值和内饰方面的表现,仅能够助其收获诸多关注的话,那动力和配置的诚意,相信才是LIFE的底气所在。身为一款小型车,LIFE如何才能获得追求用车品质的年轻人肯定?在本次试驾过程中,笔者终于找到了答案。

老规矩,在介绍试驾感受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LIFE的动力配置。LIFE搭载的是地球梦科技L15B5型水冷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搭配CVT无极变速箱,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155N·m。单看数据,动力似乎并不多,但对于这样一款小型车而言戳戳有余;且百公里油耗仅为5.6L的表现,显然更符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就实际驾驶感受而言,LIFE初段油门的响应较为积极,中低速超车游刃有余,完全能够应对市区驾驶需求;而得益于采用了CVT变速箱,LIFE换挡的平顺性也能够令人满意,再加上换挡响应也很积极,能够令运动性与舒适性得到较好的均衡。

此外,轻便的转向、扎实的动态表现,同样是LIFE的优势之一,方便上手的同时,更为驾驶增添了不少乐趣。从乘坐感受来说,虽说LIFE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组合,但得益于偏向舒适的调校,整车能够在传递路感的同时,过滤掉大部分震动、有效抑制噪音,整体的乘坐感受还是比较不错的。

除此以外,LIFE在配置方面的实力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即便仅是Honda品牌入门级车型,LIFE依旧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诸如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为整个试驾过程保驾护航,对于新手司机而言更为重要,可见东风Honda对于用车安全的重视。

另外,我们还从工程师的口中了解到,诸如六安全气囊、LED大灯/日间行车灯、16寸铝合金双色轮毂,也在LIFE车型上实现了全系标配,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少见。在此基础上,即使是“入门版”LIFE ,依旧能满足车主日常使用需求,无疑拿出了颇大的诚意。

结语:为期一天的试驾结束后,再回想夏目达也的慷慨陈词,相信大家就能明白东风Honda的自信所在了。据悉,12月15日,LIFE将正式上市。随着它的加入,东风Honda再添一位“萌将”,我们也期待它能成为继思域、CR-V之后的又一个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