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要涨薪!” 起亚工人再罢工三天

2020年12月02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30日,起亚汽车工会表示,将延长其部分罢工时间,以要求提高工资和奖金。

<a href=起亚汽车.jpg"/>

(图片来源:起亚

工会发言人Hwang Hyo-dong在电话中表示,起亚韩国光明、华城和光州三家工厂的白班和夜班工人将在12月1至2日以及4日每天发起4小时的罢工

Hyo-dong表示:“在最近罢工期间的14轮薪资谈判中,起亚并没有联系工会以提高工人工资和基于绩效的奖金。”上周11月24日至27日,起亚工人也发起了每天罢工4小时的运动。

工会要求起亚将每名员工的基本月薪提高120,000韩元(约713元),为工人绩效工资提供30%的年营业利润,并将退休年龄从60岁推迟至65岁。该工会还要求起亚在其现有工厂中为电动车和氢能源车建设一个模块化零部件工厂,而不是在现代摩比斯的零部件工厂生产相关产品。由于现代摩比斯计划为下一代车型建设工厂生产汽车零部件,工会表达了起亚组装线工人可能面临裁员的担忧。

起亚提出了1个半月的基于业绩的工资、120万韩元(约7,131元)的新冠病毒特别津贴、20万韩元(约1,188元)的礼券和部分公司股票,以补偿今年的工资冻结,但这遭到了工会的拒绝。

上月,工会还谴责起亚为召回有缺陷的Theta II汽油直喷发动机以及与质量相关的支出拨出1.26万亿韩元准备金。因该公司第三季度营业利润本可以实现1.3万亿韩元(约11.7美元),但这笔高额拨款导致利润大幅下滑,至2,000亿韩元(约1.78亿美元)。

今年1月至9月,由于疫情致汽车产销低迷,起亚营业利润同比下跌45%,至7,848.5亿韩元。1月至10月,汽车销量同比下滑7.2%,至2,129,851辆。

对比来看,其兄弟公司现代汽车9月与其工会敲定了工资协议,工人已连续两年没有罢工。现代代表49,600名工人的工会接受了该公司的提议,包括冻结基本工资、一次性奖金(月薪的150%)、120万韩元新冠疫情特别津贴、10%的公司股份和20万韩元的礼券。这是第三次该公司与工会同意冻结工资,前两次分别是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

起亚在韩国拥有八家工厂,两家在光明市,三家在华城市,三家在光州。另外,该公司还有七家海外工厂,三家在中国,美国、斯洛伐克、墨西哥和印度各有一家。全部工厂总产能为384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