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纳塔不燥不肉!车主评价“喜欢不是突然间的”

2020年12月02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

——参差分两势,玄素引双行

持续火爆一个月的漫改神剧《棋魂》真人版,在大家的期待与不舍中近日迎来了最终局。这部剧于“黑白碰撞”之间,寄托了无数观众的热血青春。

该剧中的“光”(时光)“亮”(俞亮)之争,无疑是从始至终贯穿整个故事的核心。两人之间相爱相杀的竞争与成长,在这个初冬温暖了很多人的内心。从里面我们能够感悟一个道理,有些看似矛盾的人或事,实际上并非一定要分出好坏,论出高低的。就像买车到底该选操控性,还是选舒适性,这个多年来困扰不少朋友的问题。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大多数车型,对于自身的底盘调校或多或少,都有着自己的侧重。有些强调运动操控性,悬架调校就比较硬,动力上偏向瞬时加速的输出,追求一脚油门下去,爆棚的推背感;而有些则力求行驶平滑舒适,悬架设定较软,能更好的过滤震动反馈,动力线性。正是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性能诉求,致使当下不少车型,难以做到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兼得。那么两者真的不能同时拥有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虽然无法将两者都推向极致,但只要把它们平衡好,便能拥有出色的行驶体验。而且,现在市场中部分车型,也已经能够做到这一点了!比如今年刚刚换代的索纳塔,它得益于现代最新i-GMP平台的加持,无论从材质还性能上,都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并且,上市短短几个月,就备受车主们的认可!

车主——洛阳的小姐姐,阿狸

第十代索纳塔2020款270TGDiGLSDCT精英版

阿狸是“九朝古都”洛阳的一位小姐姐,经过7年的努力,她在今年8月份完成了小车换大车的愿望,把原先的骐达(小红)换成了索纳塔(大白)。第一眼看到索纳塔时,这款车彻底颠覆了她心中原本爸爸级座驾的印象,年轻时尚的颜值,立即抓住了她的心。在与家人一番商量之后,她最终选择入手了2020款270TGDiGLSDCT精英版索纳塔。

提车后,经过几个月的相处,她发现索纳塔不仅外观好看,使用起来也非常便捷。1.5T的动力上下班、逛街购物完全够用,在市区驾驶时哪怕走走停停,这款车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换挡过渡平稳。偶尔加速,给足了油,推背感十分给力。

另外,索纳塔不但开着舒服,乘坐起来也很舒适。车内整体空间宽敞,全景天窗的采光充足,一家四口坐进去一点都不局促。平时自驾出去玩,她爸爸妈妈在后排坐的时间再长也不会感觉到不舒服。同时,车内的空气净化系统相当不错,闻起来很清新有点凉凉的。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索纳塔的安全系统。这对她帮助非常大,车道偏离预警能时刻在行驶过程中提醒她。而远近光的自动切换,也让她丝毫不用担心大灯的转换。当然,她最最最离不开的还是倒车影像功能,毕竟她是个女孩子开车比较容易紧张,有了倒车影像,为她避免了不少磕碰事故的发生。

车主——温州的新郎官,ieleux

第十代索纳塔2020款380TGDiTOP自动旗舰版

人生有四喜,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浙江温州的90后小伙ieleux,在今年8月中旬迎来了自己“小登科”,他跟一起3年的女友准备结婚,而购买汽车约定俗成的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本来他想买10万左右的车代步,但在朋友的建议下,最后还是入手了索纳塔2020款380TGDiTOP自动旗舰版,算是一步到位。他认为买了这款车,即便将来有了孩子,坐起来也够用。

因为他买的是2.0T的顶配车型,所以该有的配置,这款车基本上全部都囊获了!开起来动力简直没话说,一脚油门下去直接“起飞”,8AT的变速箱很稳定,没有其它车型上常见的异响或者顿挫。路堵的时候,或者开空调的时候,车辆都十分的平顺舒适。而索纳塔的米其林19寸轮胎也是他很看中的,不仅稳胎噪还小,即使高速行驶时在车内也感觉不到噪声。

操控性上,他说索纳塔的方向盘比较轻,指向精确打哪走哪。只是在起步阶段,自动回正时少显迟钝。至于这款车最令他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刹车表现非常优秀。当初刚买完车他上高速拉速度,正巧碰到了一个突然横穿马路的人,吓得他赶紧打方向急刹,车辆很快便安稳的停住了!这让他感觉索纳塔,在安全性方面非常靠谱。

几何结构优化+CVVD动态进气操控舒适一把抓

从上述车主们的反馈中,能够看出他们对于索纳塔这款车的认同。不管动力操控性,还是驾乘舒适性上,索纳塔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而它之所以能够做到如此出众的原因,一方面是其采用的自i-GMP平台,优化了前后悬架的几何结构。将原来向前倾斜的减震器,设置成接近垂直的角度,进一步降低车辆经过凹凸路面时所吸收的冲击量。而全新副车架的加入,也将负荷有效分散到了前/后装配的支架上。这样既提升了车身强度,又让车辆激烈驾驶时,获得了良好的平顺性与低震动。

另一方面,是因为索纳塔的动力核心,搭载了行业领先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使车辆能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在提高了车辆燃油利用率的同时,还大幅减少了混合气出现爆燃的可能,让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加线性,有力却不暴躁。

可以说,索纳塔在动力操控性与驾乘舒适性之间的平衡做的十分到位,堪称同级别竞品里的典范。假如你还在操控和舒适之间犹豫不决,那么选择索纳塔绝对不会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