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新标诞生,风行T5 EVO“雄狮”标亮眼,凭标也要买台车

2020年12月02日 10:08:04
分享到:
来源:

作为本年度最后一场A级车展,2020广州车展自然到了绝大多数汽车厂商的关注。在北京车展上没来得及亮相的新车,都在广州车展上悉数登场。因此,今年广州车展的热闹程度和看点自然比往年更多。这点,在东风风行的站台上展现的尤为明显。

吹动潮酷风,“雄狮”元素最吸睛

众所周知,随着90后、00后消费实力的展现,中国车企都将目光投向年轻人群,年轻人群已经成为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从广州车展各大展台就能看出,很多车企的展台设置都充满了年轻时尚的元素。而坐落于1.1展馆1A07展台的东风风行展台,更是带来了属于自己对年轻潮文化的不同解读!

刚走到1.1展馆的门口,相信你和笔者一样,一眼就被“超酷”设计风格的东风风行展台所吸引。此次东风风行将展台打造成潮流时尚派对,整个风行展台以时尚黑色为主色调,打造成一场集合嘻哈、运动、音乐、街舞于一身的潮流体验馆。

一头牢牢占据舞台C位的威猛雄狮,整体由全金属打造,是风行T5 EVO“劲狮”标的化身,象征着年轻人的力量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堪称广州车展最霸气的都市猛兽。

此外,现场还设有年轻人喜欢的时尚体验空间,通过多彩的的霓虹灯墙、VR游戏体验、说唱舞台、街舞快闪等设计丰富现场体验,使风行展台成为2020广州车展当之无愧的最潮打卡地。

因此,即使东风风行没有像其他展台请什么大明星或者流量大咖展台,但一直保持着超高人气,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年轻人的前来打卡围观!

风行T5 EVO自带爆点,风行年轻化新标签

不过,想要让年轻人前来长时间驻足,除了“门牌”、“门面”吸引年轻人之外,更重要的是拿出让年轻人为之倾心的产品。而作为风行T5 EVO是东风风行本届广州车展上唯一亮相的车型,此次风行T5 EVO绝对赚足年轻人的眼球。

在广州车展现场,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更是用“中国第二好看SUV”来形容这台全新车型,之所以说“第二”,不讲“第一”,是因为广告法的限制。但在曾清林眼中,风行T5 EVO就是一款超高颜值,同级中最好看的车型。

据了解,风行T5 EVO是由东风风行中西方团队原创打造,德国设计师主笔,首次采用了全新锋动力学设计语言。整车的造型相比现款风行T5更加大胆、前卫。超大尺寸的前格栅尽显霸气,其内部的黑色中网让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加出众。分体式设计的前大灯,点亮之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上方的日间行车灯足够尖锐狭长,犀利感十足。

相比外部造型的时尚动感,风行T5 EVO的内饰设计则极具科技豪华感。中控台环抱一体式设计,无论设计感还是档次感都油然而生。更罕见的是,风行T5 EVO还采用了头等舱座椅、64色律动氛围灯等豪华车才有的元素,将驾驶舱真正打造成为一个舒适、精致、奢华的出行空间。

除了颜值上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之外,在配置和动力方面,风行T5 EVO同样做到面面俱到。

在年轻人喜爱的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Future Link4.0智联等先进配置也一应俱全。由于疫情原因,越来越多消费者重视车内的空气质量。

据了解,新车达到了行业领先的L3级车内气味控制。此外,整车的NVH性能达到了怠速37.1分贝的深海级静音水准。综合配置水平来看,东风风行T5 EVO足以媲美同级豪华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还搭载了高功率的1.5TD发动机,匹配拥有“全球十佳变速箱”称号的DCT变速箱,峰值输出扭矩超越同级豪华品牌车型,综合百公里油耗低至6.6L。值得注意的是,风行T5 EVO优化了整车结构,达到了豪华品牌行政级车型的保障性能。

总结来看,风行T5 EVO的实力是很强的,从新车发布后的网络反馈和本届广州车展上的现场效果不难预料,未来新车望继续壮大新风行进攻年轻市场的竞争势力。

进化加速,塑造年轻化品牌

现如今的车市,正在发生重大的变革。除了“新四化”引领的技术变革之外,在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车市已变为“得青年者得天下”。

在目前我国的人口组成中,90后人数已达两亿。90后购车人群仍在正在不断增长,2018年,90后购车数量已达到650万辆,占整个车市大盘近30%。显然,90后将左右各家车企未来几年的命运。

正因如此,为了更贴近年轻消费者,东风风行还发布了全新劲狮标。用官方的解释是:“盾”代表安全/守护/保护用户安全出行;“狮”代表自信无畏/勇往向前/带给用户激情驾控。英文标“FORTHING”中的“FORTH”代表向前,“ING”代表持续,寓意“风行一路向前”。

可以看出,全新劲狮标不仅代表了风行面对市场变革,自我转型的决心,同时也代表风行拥抱“年轻化”全新品牌形象。而作为首款采用全新标识的风行T5 EVO,正是东风风行要向年轻消费者传达其新品牌形象的重要载体。

事实上,东风风行在年轻化方面,不仅只是在产品设计,全新LOGO,以及展台上的呈现。东风风行已经年轻化深入企业内部的“血液”中。

据曾清林介绍,公司中层平均年龄大概在41岁左右。销售公司的领导,除了两个70后,其他都是80后,甚至还有几个领导是85后,这样一支年轻的管理团队别说是在国企,就是在国内一些互联网公司也是非常罕见的。而年轻的团队,就意味着敢于尝鲜、敢于创新,并且热衷于年轻化!

所以你能看到,风行T5 EVO在整车造型、色彩、乃至表面材质,以及内在的智能化配置等等方面,完全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和用车需求。而这一切基本上都是由东风风行年轻的设计师设计,年轻的工程师打造的。

不仅如此,在营销上,东风风行更是走在了“时尚前沿”,尤记得在10月27日东风风行品牌全新设计理念——锋动力学发布会上,曾清林更是化身说唱歌手,high翻全场。这不仅是东风风行品牌营销年轻化的一种尝试,更体现了东风风行“拼”年轻化,要和年轻人融合一起的态度!

写在最后:

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年轻化成为车企发展的趋势,谁能够一把抓住消费者的需求痛点,谁就能迅速占领消费市场的制高点。对此,我们可以看到,从管理、产品、再到营销,东风风行品牌不断融入年轻化元素,打破过去品牌力的天花板和界限,从而真正和年轻人同频共振,成为一个让年轻人喜爱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