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破100万辆,颇受国人认可的SUV仅10万就能买到!

2020年12月02日 10:59:03
分享到:
来源:

在全球汽车销量榜中,销量过千万的就有高尔夫、甲壳虫、卡罗拉等数款车型,销量破百万的更是数不胜数。但这磅礴壮观的销量数据,是建立在海外品牌发展了数十年,产品遍及全球的基础上。

而反观国内车型,由于发展较晚的缘故,累积百万以上销量的车型本就寥寥无几。而作为自主一线品牌的长安汽车,旗下却涌现出了三款百万销量车型,借着销量破百万辆的里程碑,长安也顺势推出CS75荣耀百万版和CS35 PLUS荣耀百万版两款车型。

本次试驾中,教授所驾驶的车辆为长安CS75荣耀百万版尊贵型,也是全系的顶配车型。而作为一台改款车型,CS75荣耀百万版也在一些外观、内饰等一些细节上表现了自身的独特之处。

从整体造型方面来看,长安CS75荣耀百万版依旧是硬朗设计风格,比起长安CS75 PLUS而言,虽然少了一分狂野与激进,但却多了一分沉稳与大气。

与老款条状镀铬中网不同的是,CS75荣耀百万版采用了星网式前脸设计,黑色的中网显得更有质感。

此外,CS75荣耀百万版全系采用远近光一体全LED配置,这点还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作为新款车型的一大标志性设计,CS75荣耀百万版在前唇处增加了红色装饰条,配合上三分式散热开口造型的前包围,让整车看上去年轻了不少。

侧面部分,硬朗的线条勾勒出浓厚的肌肉感,再配合上新款18英寸深灰双五幅轮毂,让整个侧面看上去十分霸气。

同样,与前唇红色装饰条所呼应的,还有车身两侧搭配的红色侧裙护板,白+红的强烈对比之下也让CS75荣耀百万版看上去更具活力。

不过相比于车头与侧面,CS75荣耀百万版的尾部并没有注入太多个性化的元素。层次分明的尾部造型,以及蕴含科技感的贯穿式尾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都让车尾也充满了运动感。

与车外新增的元素相比,CS75荣耀百万版在内饰部分变化并不算太明显,中控依旧采用了简洁对称的设计,能适应大多数人的审美需求。

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放到当下来看虽然并不算太大,但好在显示效果和上手难易度方面还算是比较出色,只是功能性和触控流畅度稍微有些拖后腿。

而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同样出色,支持多种仪表主题切换,只不过由于是非全液晶仪表盘,因此无法切换成数字时速表。

空调控制区域,CS75荣耀百万版依旧采用了触控+实体按键的方式,在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感的同时,温度、风量、出风口等几个关键功能采用实体按键设计,在实用性上也更强。

做工用料方面国产车一直以来都不会吝啬,CS75荣耀百万版同样也如此。中控台和门板采用金属拉丝质感贯穿其中,并且周围辅以双色缝线的皮质进行包裹。

加上采用搪塑工艺的中控仪表台,中控前后采用的一体式钢琴触摸面板,可以说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摸感受,新车都做到了同价位上乘水准。

与设计这类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方面相比,CS75荣耀百万版的空间表现可以说是实打实的优秀。长宽高4650mm*1850mm*1715mm的车身尺寸,轴距达2700mm,在这一级别算得上是一个中上水准。

而大尺寸之下,也让车内空间的能够发挥出一个出色的水准,从身高182CM的体验者实际乘坐表现来看,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左右。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一拳三指,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表现不错。

除了乘坐空间表现不错外,CS75荣耀百万版值得称赞的地方还体现在一些细节方面,例如座椅采用触感细腻的Nappa皮纹座椅,填充用料充实,乘坐舒适性出色。

并且后排配备了出风口、USB接口,出风口下方还有一个可开关的小储物格。加上几近全平的后排中央地板,以及后排中央头枕,CS75荣耀百万版对于五人出行下的环境也同样友好。

而CS75荣耀百万版另一个备受青睐的细节,则是可调的后排座椅靠背,在出行途中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调节座椅靠背,获得一个最为舒适的坐姿。

后备厢空间方面,CS75荣耀百万版后备箱常备容积为520L,无论是进深还是宽度都表现不错。而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后备厢容积更是增加至1490L。

储物空间方面,同样也是可以给CS75荣耀百万版好评的地方,挡把前方和后方分别为一个储物槽和一个水杯架,并且都可以通过盖板进行开合。此外扶手箱的深度足够深,能够提供一个不错的容积表现,前排不用担心物品存放的问题。

作为改款车型,CS75荣耀百万版并没有对动力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依旧采用了长安自主研发蓝鲸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组合,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

作为久经考验的蓝鲸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其在过去就已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着动力强劲、NVH控制出色、经济环保等特点。

从实际动力感受上来看,这台1.5T发动机搭载在CS75荣耀百万版上也确实完全够用,在初段加速时能够得到很好的动力响应,1450rpm即可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起步加速还是提速超车,都快人一步。

并且由于最大扭矩持续转速范围达到3000rpm,即便是在60km/h速度以上再加速,同样还能感觉到充足的动力储备,能够实现轻松超车。Normal/ECO/Sport三种驾驶模式,则可以满足不同的驾驶环境需求

尽管从2019款开始,CS75荣耀百万版就从6AT变速箱换成了7DCT变速器,但这台7DCT变速器也并未让我们失望。在加减速时,它能很好地理解到驾驶者的意图,并且迅速作出反应,换挡效率和平顺性上都挑不出太大毛病。

方向盘指向性方面并没有明显虚位,整体握持手感偏粗,但转向手感又偏轻盈,即便是女生驾驶也不会觉得吃力。油门刹车踏板的调校也比较线性,属于家用SUV风格。

与外观上的硬朗相匹配的,则是CS75荣耀百万版“不服软”的底盘调校风格。在面对路面细小砂石时,新车还是能游刃有余地化解,而只有在经过一些较大的坑洼或是减速带时,才能感受到底盘偏硬。

但偏硬的底盘质感并不会带来不适,反而在高速行驶时不会出现松散的感觉,驾驶起来更有信心。此外在西双版纳多弯路段行驶时,紧致的底盘也让过弯更加自在,把侧倾幅度控制在一个较小的范围。

最后整车NVH方面,新车在隔音方面的表现并没有太大短板,在风噪方面的抑制尤其出色,此外主打静音舒适的佳通F50轮胎也将路噪控制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作为2014年4月上市的一台车型,CS75荣耀百万版仅仅用时5年时间,就在2019年实现了销量突破百万辆。从旁人角度来看,这靠的可能只是大空间、高配置、低价格这样的国产SUV本质。

长安CS75能从一众自主品牌SUV中脱颖而出,除了做到高性价比以外,自身也有着核心竞争力。无论是蓝鲸发动机,还是C-NCAP五星评级,亦或者是六大智能安全系统,在解决了品质、驾乘、安全等几个方面问题后,长安CS75的走红更能看成是理所应当的事。

如今随着长安CS75 PLUS的出现,很多人觉得长安CS75应该退出市场,让出位置给新人。但从CS75荣耀百万版的推新不难看出,长安并不打算放弃这一功臣。

通过使外观更年轻,以及价格方面的下探,在10万元这一价位内,长安CS75从各方面考量都还具备不错的竞争力,可以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

而与长安CS75 PLUS的高低搭配,也让长安在10~15万元级别中覆盖了更广阔的消费市场,让不同预算、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多一个选择。因此,“100万销量”也不应成为终点,而只是一座里程碑,成为长安被消费者认可与信赖的一种见证。

如今,长安旗下的长安CS75系列、长安CS35系列、长安逸动系列销量都已突破100万辆。这样的成绩虽然可喜可贺,但长安也并不打算止步不前,随着U-NI序列产品的出现,长安也开始逐步向高端车型进军,未来是否会涌现更多百万销量车型,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