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肉鸡拉大车?1.5升自吸三缸雷凌来了...丨今日车闻

2020年12月02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

新增1.5L三缸车型,广汽丰田新款雷凌开启预售

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新款雷凌正式开启预售,它带来12款车型,其中1.2T和1.8L双擎车型预售价在12.98-15.28万元,1.5L车型预售价暂未公布。预售期间,官方还推出了5成首付/3年免息、2成首付/2年免息/3-5年低息的金融政策。

新款雷凌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增了1.5L三缸车型,同时双擎版本新增了领先版车型。1.5L车型的推出也进一步压缩了1.2T车型的数量,1.2T车型从原本的5款减少到3款,看来是准备把1.5L车型作为燃油版的主推车型,逐步替代1.2T车型。

这台1.5L L3发动机其实早在2019年3月就开始规划,它的马力并不小,拥有121匹,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工信部油耗在5.1L/100km。

除了发动机的焕新之外,新款雷凌在其它方面改动不大,外观和内饰依旧保持老款车型设计,同样它也继续推出运动版车型。

虽然三缸机在如今的市场反馈中并不理想,但三缸机的确是现在小排量发动机节能减排和利润最大化的产物,成为趋势无可厚非,好在新款雷凌并没全系三缸化,对它的销量或许不会带来太大影响。

按全球化制造标准来,领克新款01上市

12月的第一天,领克新款01迎来了正式上市的日子,这次它带来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7.98-22.27万元之间。

领克01已经入市三年,赢得超过17万用户的认可,随着市场诉求的变化以及领克市场版图扩张,这次改款的领克01将站在全球化的开发理念和品质标准重新升级。

新款01变得更加精致化,比如原本横向贯穿式格栅改为点阵式填充,前后包围也处理得更加运动化,排气也变成了外露式,此外还新增天空灰和施华洛世奇黑两套配色,这些细节的升级都看得出它更为成熟。

它的内饰也变得更精致,首先是取消老款中控屏的一圈包围,并把许多物理按键都重新规划,用几何样式进行排列。同时空调出风口也变成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换挡区域也得到优化,整体会更加扁平化,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口味。

在智能科技上,新款01还升级了最新的“双芯片智能车机”,整个UI界面得到优化的同时,它的车机性能上还有8倍的提升。

另外,新款01还新增手机APP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交互功能,原本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又加入了公路辅助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紧急车道保持等新的驾控功能,因此它也具备L2+的自动驾驶等级,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驾驶舒适性。

新款01提供了Drive-E 2.0T发动机,分别带来254匹和350牛·米、218匹和325牛·米两种不同动力的调校,均匹配8AT变速箱,前者百公里加速仅为6.7秒。而插混车型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前置电机的动力组合,发动机与电机分别能带来180匹和80匹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智能化科技上,亦或是全球制造标准,新款01这次焕新的确给出更有质感的升级,而领克01的成功向来不止于产品,还有一大群忠实的年轻用户拥护,相信新款01有他们的陪伴,又能继续领跑自主豪华SUV市场。

年度小改,东风本田2021款XR-V上市

12月1日,东风本田宣布2021款XR-V正式上市,此次共带来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2.79-17.59万元。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XR-V在造型上依旧保持老款设计,只是车漆配色进行优化,推出了六款颜色可选,后视镜外壳也换成了银色装饰,显得更年轻一些。

主要变化还是在配置上,比如1.5L舒适版在前排加入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1.5T舒适版增加可开闭式全景天窗。同时在驾驶辅助上,新款XR-V导入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车道保持、车道偏移抑制、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

另外,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也是此次升级的重点,它涵盖了GPS导航、交通信息路况检索、紧急救援服务、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弥补了XR-V原本交互上的缺失。至于动力,它依旧提供老款1.5L/1.5T两款发动机,分别带来131匹和177匹动力。

这次改款也是通过新颜色的运用来吸引年轻消费者,同时在主销车型做配置调整,也更能满足市场诉求,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

降价了,奥迪新款Q7正式上市

奥迪官网得知,2021款Q7正式上市,新款Q7新增一款45 TFSI车型,共带来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68.88-83.88万元。

新款Q7针对外观改动并不大,只是新增一套双五副涡轮造型的轮圈,全系依旧标配S Line运动套件,保持一贯很有力量感的风格。这次内饰新增更多组合搭配,比如熔岩棕桉树木饰条装饰,为它带来一些特别的档次感。

配置上,新款Q7在部分车型上加入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转向、电吸门、方向盘前后上下电动调节、方向盘加热/记忆、HUD抬头显示、后排座椅加热、激光大灯等新增的选装项目,而这些正是老款入门级车型所不具备的选装项目。

我认为新款Q7最大变化还是这次价格调整,虽然奥迪Q7在这一市场耕耘多年,但福特沃尔沃宝马奔驰都在加紧中大型SUV市场的建设,它们的配置、性能和价格优势都给奥迪Q7带来不小的市场冲击,可以说是前狼后虎,也迫使Q7不得不对价格上做出更有竞争力的调整。

奔驰EQE最新谍照曝光,将有三套动力总成

外媒最近曝光了奔驰EQE的最新谍照,同时还透露一些新车发布的消息,据悉它将在2021年12月正式发布。

奔驰EQE是奔驰接下来推出的纯电动中大型车,内部代号为V295,不同于现有的奔驰纯电SUV,奔驰EQE将基于EVA 2.0平台打造,所以“油改电”的味道不会那么浓,虽然伪装之下看不出什么东西,但全新样式的前后灯组表明了它将会有一个全新的面貌。

据外媒称,它有望搭载三套不同的动力总成,其中EQE 350车型将搭载单电机系统,拥有276匹马力;而EQE 400 4MATIC和EQE 500 4MATIC则搭载双电机系统,分别拥有414匹和483匹马力,后期还有可能推出AMG性能版本。

另外,奔驰EQE还将搭载容量为100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将在600km以上。充电方面它将支持350kW的快充,2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为电池补充80%的电量。

除了EQE之外,奔驰EVA平台目前也规划了EQS、EQS SUV和EQE SUV等产品,同时奔驰第二个电动化专属平台MMA也将在2025年面世,看得出奔驰对电动化转型非常明确。

此前的奔驰EQC出师并不利,许多人认为是奔驰没有为它开发平台,油改电味道太浓。现在有EVA平台的加持,这台呼之欲出的EQE似乎更有底气,大家是否看好它呢?欢迎评论区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