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能挡得住这新车的魅力?特别版一来更像收藏品了

2020年12月02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

MINI音译过来就是“迷你”,在国内MINI一直被冠以玲珑小巧的可爱形象,备受颜值粉的宠爱。然而MINI作为一款十分具有历史渊源的车型,但其骨子里也存在着运动的基因。

时间来到1964年的蒙特卡洛拉力赛,这一年拉力赛由驾驶MINI Cooper S车型的爱尔兰车手Paddy Hopkirk夺得冠军。时隔56年后MINI决定推出Paddy Hopkirk Edition纪念版本限量车型,此以纪念Paddy Hopkirk在蒙特卡洛拉力赛当中的传奇佳绩。

相比于普通版本,Paddy Hopkirk Edition车型在外观造型上采用与原型车同样“辣椒红”车漆涂装配色。新车采用MINI JCW车型同款的运动下包围设计,嵌入中网的照明灯组复刻当时Paddy Hopkirk所驾驶的原型车前脸大灯造型。发动机盖白色拉花暗藏玄机,刻有“Paddy Hopkirk ”亲笔签名字样,与此同时还有原型车注册代号为33 EJB的浮雕样式。

侧面最大的亮点就是“37”号数字的拉花标识,37数字呈现放射式形状以此突显出37号数字在车身侧面的存在感。对于MINI车型来说车窗边框以及后视镜盖经过熏黑处理,营造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但跟以往不同的是,Paddy Hopkirk Edition车型采用白色车顶,与车身黑红双色搭配增添些许的层次感。

除了车身侧面最为显眼的37号拉花标识,Paddy Hopkirk Edition车型在车身诸多之处增添“37”字样和“Paddy Hopkirk”签名的个性化标识。另外,新车轮毂提供17英寸和18英寸两种不规格的铝合金轮毂以供选择。

目前该新车是基于Cooper S 三门版本打造而来的paddy Hopkirk Edition车型,据官方透露在未来还将推出Cooper S 五门版本以及John Cooper Works版本的车型,提供车型更加丰富化的选择。

(2019款 MINI Cooper S)

Paddy Hopkirk Edition车型在内饰与普通Cooper S版本车型的整体设计布局上并无太大差别,但为了增加品牌辨识度,同样在迎宾踏板,中控饰板设计带有“Paddy Hopkirk”字样的专属签名标识。

(2019款 MINI Cooper S)

与普通版本Cooper S不同的是,为了增添车内科技感,paddy Hopkirk Edition车型采用液晶仪表的设计样式。对此而言,有人觉得还是圆形指针式的设计足够复古,而另一种声音则是觉得液晶仪表除了美观之外,在信息显示上相比于指针仪表要更加丰富化和美观不少。

Paddy Hopkirk Edition车型座椅包裹采用皮质+翻毛材质的混搭组合,座椅依然只能通过手动方式来调节,同部分普通版本Cooper S车型一样,座椅通风加热需要通过选装来得到。其他配置方面,8.8英寸触控中控屏所搭载的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

在1964年前的MINI仅能够压榨出35匹马力的动力,而经过改造升级后的MINI 将马力提升至70匹马力的同时升级了刹车系统,动力经过全新升级后的MINI重新命名为MINI Cooper S,这一年也由Paddy Hopkirk驾驶该车夺得冠军。而时至今日的纪念版本车型继承了原型车的运动基因,搭载2.0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

现如今的MINI车型对于市场来说算是“个性化”的车型,“个性化”这一词其实包含两层意思。首先宝马MINI在市场当中的定位偏向于小众,不同于主流的轿车车型,MINI的在市场销量当中的表现虽没有达到热销车型的销量水平。其次,宝马MINI这么些年以来打破常规追求个性与时尚的品牌形象对于年轻人来说存在感并不低,相信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MINI的辨识度要高于某些设计感重复的常规车型。

现如今的MINI车型不单只是“颜值粉”的专属,MINI在这些年从未停止车辆多样化的打造,MINI品牌这些年来推出了MINI Cuontryman、MINI Clubman、MINI JCW等系列车型,以此寻求产品不同定位的受众群体。例如MINI JWC系列车型,相比于普通版本MINI 车型,MINI JCW更加强调车辆操控性能的打造,以此满足消费者对于竞技操控的驾驶乐趣。

对于车企来说,任何一款车型推出限量版本车型都是具有象征性的意义。对与MINI来说同样如此,paddy Hopkirk Edition车型的推出复刻一段具有辉煌时刻的历史片段的同时,从某种意义上对于MINI的用户群体来说,paddy Hopkirk Edition车型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更像是一件收藏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