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竟然和滴滴出行联手造车?

2020年12月02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

此前,在工信部新车申报中看到比亚迪即将推出一款名为D1的新车,单纯看这台车的命名,第一反应就是,比亚迪又要推出全新系列车型了?

经过查证,这台车是滴滴出行和比亚迪联合打造的,专门针对网约车的需求进行设计。

搞清楚身份之后,你会发现这台D1有点之前比亚迪E6出租车的影子,都是类似MPV的一种设计。

D1的车头部分较短,车身高度较高。D1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1850/1650毫米,轴距2800毫米。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种车身使得内部空间较大,尤其是头部空间的表现非常好,的确非常适合乘客上下车。而且类似MPV的后备箱,也非常适合装载和拿取行李。

前脸看上去与比亚迪之前的车型都有所不同,前脸显得十分简约,中网较为细长,与大灯连接在一起,保险杠下方则是现今较为通用的设计。

车侧没有过多的线条勾勒,化繁为简,横平竖直简单明了。有意思的是,D1的左侧使用了传统的两个开门的设计,但右侧却与左侧不一致,使用了侧向的滑轨门。

在一些狭小或者没有足够空间打开普通车门的地方,这种滑轨门就十分的实用。可见比亚迪和滴滴出行并没有设计一些花里胡哨的无用配置,而是联手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真正用心的解决客户的痛点。

轮毂采用了很有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半封闭式轮毂,尺寸并不是很大,更多考虑的是降低制造成本和使用成本,没有盲目追求颜值而忽略客户的利益。

作为一辆主打B端的解决出行的车型,车辆内部则是设计的重点。依然是主打简约温馨的风格,从目前有限的图片中可以看到,与传统比亚迪的产品有一定的区别。

中控大屏悬浮在中间的位置,换挡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降低空间的占用率。各种按键也被集成在换挡旋钮附近。没有配备中央扶手箱,仅在主驾驶的座椅上配有一个可折叠的扶手。

所以透过内饰可以清楚地辨别出,这辆车是朝着MPV的思路去的,所有的设计都是非常正统的MPV理念。

根据相关信息,比亚迪D1将搭载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36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则是和比亚迪汉同源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可达418km,基本可以满足作为网约车的使用需求。

作为一台滴滴出行根据需求全程参与设计的车型,其实际的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期待,也可能将掀起一个全新的汽车市场合作模式。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