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江淮轻卡 探寻受冷链用户追捧的秘诀

2020年12月02日 14:40:03
分享到:
来源:

文 | 张媛媛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令“海鲜”“冷链”等关键词频繁登上热搜榜首,冷链物流也成为大众关注之焦点。

据中物联冷链委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食品冷链物流需求总量预计将达到2.352亿吨,比2018年增长4,653万吨,同比增长24.65%。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2019年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已达3,780亿元,2020年将达到4,850亿元。

疫情暴发后,全国冷链市场开启重塑,冷链物流需求也进一步增长,以速冻食品、肉制品、海鲜产品以及乳制品为代表的冷链物流行业开启了快速上升期。

“由于冷链行业特殊性,冷藏车对箱体的坚固耐用、美观以及保温效果要求较高,在选择冷藏车的时候,更注重品牌、底盘、时效性以及品质。”石家庄某物流有限公司魏总讲出了冷链物流的选车之道。

今年,以冷链物流为典型的江淮轻卡,乘着冷链行业发展的东风,迎来了销量逆势攀升。

1-10月份,江淮轻卡累计销售18.50万台,同比增长15.6%。其中,10月单月销售2.02万台,同比增长21.3%。江淮汽车旗下骏铃系列前10个月累计销售7.30万台,同比增长20%。

作为国内中高端轻卡领军品牌,江淮轻卡在冷链市场中脱颖而出,与研发、制造、产品等全体系升级不无关系。

11月27日,江淮轻卡举办的2020江淮轻卡价值品鉴之旅第24期,邀请了河北地区冷链、物流用户,一同走进江淮轻卡,感受制造工艺,交流行业心得。

动力:高品质发展的前提

据中物联冷链委数据显示,2015-2019年,我国冷藏车保有量基本保持20%以上的增速。

2020年疫情以来,冷链物流需求旺盛,冷藏车作为冷链物流的核心运输设备,4-6月产量同比增速超过80%。

“轻卡市场今年销量非常好,就河北地区而言,江淮轻卡销量翻了一倍,其中冷链客户就有一半之多。“在河北佳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河北佳豪)总经理祁志辉看来,“江淮轻卡之所以得到用户认可,主要原因在于品牌影响力大,产品好,服务先行,精准了解用户需求。”

此次江淮轻卡价值品鉴之旅第一站来到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进入安徽康明斯机加工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德国海克特高精度加工中心。

工厂技术人员介绍,工厂拥有加工精度达到1微米的高端进口数控机床加工线,集自动化、信息化于一身,达到国际先进制造水平。

安徽康明斯的热试线拥有全球领先的AVL电力测试台架,对每一台发动机进行严苛的全面的出厂热磨合检验,确保交付给客户100%合格的柴油发动机。

装配车间则配置世界先进的KUGA机器人,采用多处的主动防错技术,避免人工作业所造成的误差,提升装配效率,确保产品质量稳定。

目前,安徽康明斯所生产的发动机在动力、油耗、成本和排放上达到了最佳平衡,进一步提升了使用效率。

来自河北地区的江淮轻卡用户纷纷对安徽康明斯所坚持的精益化生产、节能环保理念等设计给予高度肯定。

工厂:高质量的保证

在冷链需求和市场模式不断变化的大背景下,江淮轻卡不断积极探索和布局新市场。

河北某冷藏运输有限公司高总提到:“江淮轻卡之所以成为冷链物流中佼佼者,除发动机外,江淮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生产线更吸引我们的目光。”

为了更了解江淮轻卡制造工艺,第二站来到了江淮汽车新港基地,品味江淮轻卡高端化、智能化、科技化和专业化的制造过程。

据介绍,新港基地是亚洲最大轻卡生产基地,拥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

其中,自动化冲压实现在线清洗、涂油、光学对中、自动化输送和自动化制造。焊装车间拥有的3条全自动化焊装线,具备高焊接自动化率、高精度控制手段、柔性化制造等工艺特征。

涂装车间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成果,拥有一条智能识别、智能喷涂、适应多种车型的柔性生产线。车身涂装采用内、外表面全机器人喷涂工艺,由几十台涂胶机器人、喷涂机器人、开门机器人联合作业,实现涂装全程自动化。

最引人注意的是,工厂拥有亚洲最大6000吨压力机,设备模具自动化联调整体运行按照U型设计,设备新增的工作台直接提升生产作业过程的效率。

来自河北的某物流总经理李伟从新港基地出来时,感叹道:“见证了江淮轻卡强大制造工艺和水平,我们对江淮轻卡的品质更有信心了!目前我们公司保有120台江淮轻卡,在参观了江淮轻卡工厂后,我们将更坚定的选择江淮轻卡”。

交流:高质量发展的核心

如今,江淮轻卡已迈入4.0时代发展阶段,聚焦于商贸、绿通、快递快运、冷链、搬家、建材、水产等十大运输场景,通过调研,挖掘细分市场需求,打造出适应各行业实际需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其中,冷链行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江淮轻卡借此机会与冷链、物流用户通过分享与交流,在倾听用户之声的同时,展示了江淮轻卡品牌力。

“在法规趋严、消费升级的当下,注重技术升级和用户价值是江淮轻卡的核心竞争力”江淮汽车副总经济师、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表示。

江淮轻卡始终坚持以用户价值为核心,我们持续举办价值品鉴之旅就是希望用户可以真切感受到我们的技术升级为用户带来的更多价值,同时,实现与终端用户的当面沟通,倾听一线的声音,然后将所得到的反馈应用于后续的产品开发中,为用户打造更加值得信赖的轻卡产品。”

河北佳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祁志辉率先表示:“截止目前,河北佳豪已经售出超5,000台江淮轻卡。不仅如此,江淮轻卡在河北石家庄的市占率高达20%左右。”

高达20%左右的市占率,与会用户深切的感受到江淮汽车产品实力。

“我认为江淮轻卡之所以能够达到如此之高的市占率,是因为品牌好,市场认可度高,再者车型品类多,能够满足用户不同需求,最后江淮轻卡残值率高。”石家庄某冷藏物流有限公司魏总表示。

江淮轻卡骏铃被众多用户选择,也是因为“骏铃开三年,残值高五千”。骏铃的残值率、口碑无人不知。

骏铃通过产品不断升级和渠道优化,发挥产品的组合力,拓展专业的细分市场。

与会用户纷纷发表看法,一方面表达了对江淮轻卡产品质量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对用车、售后服务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江淮轻卡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沟通会了解用户对于江淮轻卡产品使用、售后服务最真实的感受以及对于产品的期待。”

得益于安徽康明斯动力、密封性更好的同大原厂厢、智铃车联网3.0系统,江淮轻卡产品、技术一直走在行业顶端。

通过江淮轻卡价值品鉴之旅,用户更加江淮汽车新技术、新产品,江淮汽车也通过与用户深入交流,打造出中国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江淮轻卡迎合细分物流市场需求,深度研发产品,打造更优胜的商业竞争逻辑,也为更专业、更深层次的市场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