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扩充产能,取代松下!LG或成特斯拉最大电池供应商

2020年12月02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邦老师从外媒渠道获悉,LG化学即将为满足特斯拉需求而大幅增加电池产量。据悉,LG化学将在位于南京的锂离子电池工厂投资约5亿美元,计划将现有的8条生产线扩充到17条生产线,以期在明年增加约8兆瓦时的电池产量。

根据现有的消息可以判断出,随着国产Model 3的产销量不断攀升,该车中高配车型所搭载的2170圆柱形NCM电池处于缺货状态,因此提升电池产量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当然,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车型依然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

另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即使国产Model Y投产并销售,也不会进一步加剧扩充后的电池产能。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每条LG化学生产线每月可生产多达700万个电池。因此,LG化学在南京的17条生产线,将能够满足他们一年的电池产能,约能供货323,000台纯电车。至于多出来的部分电池将会被送往德国,供货给当地的特斯拉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