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最高的版本11.5万 欧拉好猫这么买就对了

2020年12月02日 14:49:02
分享到:
来源:

在车圈里,今年出圈最成功的莫过于长城新车系列,什么坦克300、大狗、初恋等等,命名方式新颖有趣,而到了新能源矩阵,欧拉的黑猫、白猫,甚至是好猫也让整个品牌萌宠味十足。从前期欧拉R1的出奇爆红,到现在改名黑猫并推出更高阶车型白猫、好猫,欧拉从单品爆款到品牌轻奢的上升路线清晰可见,那么目前定位最高,售价区间10.5万-14.5万的好猫,能否将欧拉这个品牌带到其价格相对应的高度呢?哪个版本又最合适呢?

高低售价相差4万元让这款车分割出了5个不同的配置版本,分别为缪斯版、维纳斯版、雅典娜版、阿波罗版、波塞冬版,其中前三款为短续航版,续航里程401公里,后两款为长续航版,续航里程501公里,对应到该级别车型的总体表现,欧拉好猫续航能力符合预期。

在机械的核心配置上,欧拉好猫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10N·m,整车最高时速150km/h,动力规格上表明这款车不是追求极致加速能力的车型。另外,短续航版采用磷酸铁锂电池、长续航版采用三元锂电池的策略,也让不同版本之间有本质上的区别。

缪斯版(推荐指数 ★ ★)

作为最低配,缪斯版在配置上几乎完全舍弃了辅助系统模块,就连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给得也不高。例如辅助系统里仅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其余车道保持,变线辅助等功能全部没有,在今天的主流配置环境下,如果能稍微多配置点相关功能体验会更好。

舒适性配置上这款车也比较基础,17英寸轮圈、手动LED大灯、织物座椅、4个扬声器、手动雨刮等等,配备的功能都是以手动控制为主,另外像车内天窗、自动后视镜折叠、无线充电等都无缘此版本,就舒适性体验来说,这款车给到的体验只能说能用。

安全配置上这款车配备前排双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及其相关、电气安全系统、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等,整体安全配置除去安全气囊数量较少之外,其余都比较齐全。然而,就凭安全气囊数量比较少这点,它的安全保障系数就在很多人心里降低了不少。

综合起来看,这款车的配置可以说是成本限制得很厉害。作为新能源车型,没有整个辅助驾驶系统模块,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也是卡在接受线的边缘,那么买这款车真的就只能图外观设计和纯电体验了。它适合那些预算很有限,但又认准了这款车的人。

维纳斯版(推荐指数 ★ ★ ★ ★)

可能是名称多了个字的原因,这款次低配的维纳斯版在配置上有了很明显的提升。例如在辅助驾驶方面,它配备了因特尔的芯片,虽然与其匹配的雷达和摄像头并不算很多,但也能满足了智能巡航的基本需求,体验和高配的车型相差并不明显,性价比挺高。

舒适性配置这款车比最低配提升了全景影像、双屏互动、全景天窗、无线充电、皮革座椅、自动雨刮、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等,可以说是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最低配使用体验上的不足。只要不是追求哪哪自动化体验的话,这款车的舒适性配置已经完全够用了。

安全配置上维纳斯版毫无意外的补上了前排侧气囊和前后侧气帘,再加上搭载了辅助驾驶模块之后的主动安全提升,哪怕是不用花钱去选装更多的主动安全配置,它也完全能满足大家对它的安全要求了,也是刚好补齐了最低配的短板之处。

虽然售价只是加了1万元,但是这款车得到的配置却是相当的合适,几乎没有那些对用车体验没什么提升的配置。因此,这款车它很适合那些追求性价比的人。

雅典娜版(推荐指数 ★ ★ ★)

作为短续航版的顶配,这款车在配置上已经达到了全系的顶配。原因在于价格更高的长续航阿波罗版和波塞冬版,它们的配置和缪斯版、维纳斯版完全相同。搭载因特尔芯片以及满血数目的摄像头和雷达探头,让它的自动辅助体验更加完善,例如增加了侧向、后面的预碰撞功能。

同样的,舒适性配置也在上个版本基础上锦上添花,增加了原厂行车记录仪、6扬声器音响、后排座椅中央扶手,迎宾灯光。标配了各种交互配置、主驾电动调节和按摩、前排座椅加热等等,体验从满足使用升级到了享受级别。

安全配置由于上个版本已经基本满配,这款车除去被动安全增加了预紧式安全带之外,更多的增加在于主动安全上,例如并线辅助、紧急制动、倒车侧向警告等等。

同样是再加1万元,这款车配置增加的重心在于各种电子辅助系统带来的体验,这些配置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确实比较实用,另外舒适性配置增加的更多是享受型性质。因此,它适合那些预算相对不受限,但对配置依懒性比较高的人。

阿波罗版(推荐指数 ★ ★ ★ ★)

波塞冬版(推荐指数 ★ ★ ★)

因为这两款长续航版本在配置上和维纳斯版、雅典娜版相同,因此它们的配置价格分析意见也相同,在此就不多赘述了。

总结

分析完全部车型之后可以知道,欧拉好猫这款车其实只有三款不同的配置,最低配缪斯版配置过于基础,不是预算极其有限的人建议稍加预算选购更高的版本;次低配维纳斯配置最为合理,它的性价比最高;中配雅典娜版配置最全,提升的体验能感知到,适合不缺预算的人选择。至于长续航版的阿波罗版和波塞冬版,它们的性价比和维纳斯版、雅典娜版对应。

这款车定价值不值呢?刚公布售价的时候相信很多人会认为这款车的价格有些过高。确实,和之前的欧拉R1相比,欧拉好猫的售价提升的幅度有些过大,但从产品实际体验的角度出发,这款车给到的东西也是此前R1所不能比的。关键在于,这款车的价值点并不仅仅是空间大、加速能力强,而是它提供的点还包含了轻奢方向的设计感、精致感等,因此值不值得看你从哪个维度去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