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凯伦Artura不再使用迈凯伦祖传V8引擎了?

2020年12月02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3日晚间,迈凯伦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超级跑车--迈凯伦Artura的预告图。据相关消息称,新车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很多年前,如果提起迈凯伦,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迈凯伦F1车队。的确,在F1混的风生水起的迈凯伦只将自己的传奇停留在F1领域,对于涉足民用领域全无兴趣。

从后来生产的三座迈凯伦F1,到迈凯伦MP4-12C,迈凯伦推出新车的速度都和一些手工车长一样,漫长而低效。

但是这几年,迈凯伦明显提速,一口气超过了蛮牛跃马等超跑行家,速度一度堪比家用车的推出速度。

从540、570S到600LT、720S,再到P1、塞纳,速度越来越快。有人甚至开玩笑说,你永远也买不到最新款的迈凯伦。

迈凯伦MP4-12C发布以来,这台代号为M838T的3.8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直作为迈凯伦的主要传统动力来源。

直至720S的出世,开始在这台引擎的基础上推出了4.0升M840T的版本。

迈凯伦Artura则有别于现款所有迈凯伦车型。因为这台车迈凯伦是首款基于全新电气化架构打造的车型,搭载基于V6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是的,这台车终于不再使用祖传的那台V8发动机了。

由于目前这台车还处于伪装的状态,迈凯伦只发布了官方的路试谍照。这台Artura的头等依然采用了迈凯伦的家族式设计,与迈凯伦GT十分相似。

前脸两侧的进风口尺寸也较大,可以为前刹车提供散热,也可以辅以更多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车门后侧硕大的进气口,表明这台Artura依然使用中置引擎的布局。而尾部的排气管依然辨识度较高,和迈凯伦一直高位布局刹车的传统保持一致。巨大的尾部扩散器和大面积的镂空,也将气势显露无疑。

而迈凯伦也是率先使用碳纤维单体座舱的车厂。在深度开发碳纤维架构上一直走在前列。

全新Artura搭载的双涡轮增压V6汽油发动机是迈凯伦全新轻量化高性能混合动力总成。

在保留发动机性能优势的同时,利用电机提升在低发动机转速下的扭矩响应能力,以增强全速段的加速性能。

据称全新Artura还支持纯电驾驶模式,满足零排放的日常城市出行体验。

在摆脱了祖传发动机的束缚之后,这台迈凯伦的新车可能会标志着迈凯伦即将进入下一个油电混合的次元,将迈凯伦的性能推向更高的极限。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