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个“宁愿坐在宝马里哭”的拜金女,10年过去了,她笑了吗?

2020年12月02日 14:50:02
分享到:
来源:

人们习惯性的把太看重物质的女孩叫做拜金女,虽然社会的现实本来就是残酷的,金钱的重要性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见。

但是在感情方面,大家还是希望能够保留一份纯真,不要太多的和物质相挂钩,让人们在内心对世界还留有一份美好。

《非诚勿扰》曾经是一档非常火爆的相亲类节目,节目的形式大概是这样的:在台上始终会有24位女嘉宾,每一期会找几位男嘉宾上台进行"自我推销"。

如果台上的女嘉宾愿意,便可以为男嘉宾留灯到最后,如果男嘉宾同时也欣赏女嘉宾,最后就牵手成功。

有一些节目中来了一位失业男生,他向在场的女嘉宾提问了一个问题:是愿意坐在宝马车里哭,还是坐在自行车上笑?

台上有一位女嘉宾马诺直接回答,我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

虽然这应该是很多女生的选择,但是因为这样的一句话,这个女嘉宾还是在节目之后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大家都说她是拜金女,太过看重物质,总之各种负面评价扑面而来,确实对马诺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马诺反而被大家所熟知,趁着热度,她也参加了一些影视剧的拍摄,但是很快就被淹没在众多明星之中。

如今十年过去了,她依然是单身一人,但是内心似乎多了一分沉淀,和大家分享的生活内容不是画画就是美食美景,看得出来真的很享受。

为什么社会上会有拜金女出现?

1、现实生活所逼

生活不仅只有鲜花和掌声,更多的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想要有好的生活,就必须要有一定的物质基础。

大家当然都想要自己有更高的生活质量,所以追求物质也是在所难免,只是如果表现得过度,很容易造成他人的反感,给他人留下了不劳而获的印象。

2、攀比心作祟

现在的人从三岁到80岁都喜欢攀比,只是攀比的内容有所不同而已。

对到了结婚年龄的女性来说,婚姻自然是她们攀比的内容,谁都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条件比他人差,所以他们会对婚姻有更高的物质要求,说到底也许是攀比心在作祟,不想落于人后。

当然人们对正常的物质生活需求是可以存在的,特别是女孩,从小都被父母捧在手心里长大,既然结婚,那么找一个能够让自己生活质量提高的人。

这是人之常情,只要不是太过物质化,相信大家都能够理解。

父母应该如何培养女儿的金钱观?

1、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人们获得金钱的途径有很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也可以通过依赖他人去获得,前者也许会非常辛苦,但是挣得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的劳动换来,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财富,用起来当然会更踏实。

后者也许很容易就发家致富,但是无形中自己已经成为别人的附属品,以失去自我换来的金钱,真的能够给人带来快乐吗?

2、引导孩子合理消费

现在很多孩子都不差钱,这当然并不是因为所有的家庭都很富裕,而是因为父母都愿意为孩子花钱。

这很容易导致孩子不懂得珍惜金钱,花起手来随心所欲,大手大脚,完全不知金钱来之不易。

父母应该引导孩子合理消费,不要选择超出自己购买范围内的东西,不要选择自己并不需要,只是为了满足虚荣心的东西。

只有让孩子懂得如何正确的花钱,培养孩子合理的消费习惯,才能够让金钱真正的为孩子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