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发动机+9.99万起售!全新奔腾B70值吗?

2020年12月02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聊起中国品牌汽车,会直接联想到各种SUV。毕竟,这些年里,还坚持造轿车,尤其是还能取得一定销量轿车的企业,越来越少。

本期,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一汽奔腾的新轿车产品:全新奔腾B70。11月28日,全新奔腾B70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3.99万元。那么,这款新车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全新奔腾B70车型亮点解读

在全新奔腾B70刚刚发布官图的时候,它的外观引发了不少讨论,前脸看上去非常像某个豪华品牌已经推出的产品。一汽奔腾把它的设计语言叫做 "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有比较明显的年轻化风格。

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设计,看上去比较高级也比较运动。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达到2800mm。

顶配车型用上了19寸的大轮毂,想给新车富裕更强的豪华感。侧面还有一些亮点,比如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还能进一步降低车辆的风阻。

车尾部分,看不到传统的奔腾车标,而是采用了当下流行字母标识,还使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组,下方应用了双边共两出式的排气布局。

就外观而言,咖哥觉得全新奔腾B70的设计风格也比较年轻,和之前两代车型差异巨大,既没有走纯粹的运动路线,也没有传统的豪华沉稳风,至于好不好看,相信不同年龄段的人对它有不同的接受度。

内饰的设计方面,能看到很多熟悉的元素。一汽奔腾官方给这样的设计理念包装为"环、薄、轻、悬",视觉效果比较简洁,同时因为全液晶仪表和中控连屏的设计带来了一定的科技感。

具体来看,方向盘采用了运动化的平底设计,全系都采用真皮材质,手感不错,唯独整体的质感稍稍欠缺,看起来塑料感有点强。

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12.3英寸触控大屏,分辨率表现不错,操作流畅,但只有在中高配车型上具备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

在配置上,全新奔腾B70用上了自动驻车、360度全景泊车影像、多颜色可调氛围灯、带缝线的皮质座椅等配置,其中顶配车型还配备了3D全息投影功能,这是奔腾的一个标签化配置,二次元小人它置于仪表台中央,车辆启动时会自动升起主动打招呼,一定程度上增强交互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空调操作直接集中在中控屏幕下方的一块单独区域,使用了类似钢琴烤漆质感的玻璃面板。

座椅部分,低配车型是织物材质,中高配是仿皮材质,支撑和包裹性表现还不错。除了两款入门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主驾驶位电动座椅调节、加热、记忆。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空间还不错,在长途旅行时能减缓后排乘客的疲劳感,且后排还配备了三个头枕,保证舒适性。

后排座椅支持水平放倒,座椅与行李厢地毯也能够平滑过渡,并配合掀背式的超大行李厢开口,进一步提升了后备厢的储物空间,在放一些大件的行李时,相比于传统轿车的后备箱要更方便。

动力方面,全新奔腾B70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最大扭矩为258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L。

底盘结构上,新车为了降低成本、拉低价格门槛,三款入门版车型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另外三款中高配车型后悬架升级为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

哪一款最值得购买?首推自动尊享型

要提前说明的一点,虽然全新奔腾B70的设计很动感,但本质上还是一台舒适性取向家用为主的轿车。低配车型配置也够用,中高配车型配置够丰富,对于不同预算消费者来说都能满足。唯独让咖哥感到不满的是,在车身底盘后悬架上,入门版车型与中高配车型受到了区别对待,不论实际效果如何,还是会给人在购买时产生不好的印象。

哪一款更值得购买?新车共6款车型,入门版与顶配车型价格相差4万元,平均每款车型的差价不足1万元,从售价和配置来看,售价为11.99万元的自动尊享型和售价为11.29万元的自动悦享型比较值得推荐购买,自动尊享型及以上车型升级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理论上会带来更好的舒适性和动态感受,配置上相比低一个配置级的车型增加了车辆网系统,可实现语音识别、智能导航、远程控制等功能,日常用车有更强的便利性。

而1.5T自动悦享型多了前排侧气囊和气帘,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前排带加热功能,安全性和舒适性都有长足的提升,相对比它低一个级别的自动乐享型只有7000元的差价而言,性价比还是很高了。

综合来说,全新奔腾B70的外观还是能够吸引到不少人的关注,日常家用代步没有问题,其最大亮点在于动感的外观和掀背尾门设计,但是如果对驾驶操控性抱有更多期待的话,咖哥觉得它也许满足不了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