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驶向第三极丨与东南汽车DX7星跃一起进山玩

2020年12月02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

东南汽车"驶向第三极"DX7星跃极限之旅,在佛山与快不见影的叶问咏春拳激情碰撞后,告别水之灵动的沿海路段,继续往西向湖南挺进。丘陵路段的到来,对DX7星跃的动力和操控性提出了新的考验。

抵郴州仰天湖,感DX7星跃强大动力

离开广东后,车队进入湖南境内,沿途风景变换,蜿蜒崎岖的丘陵道路开始占据旅途的大部分路段,车队首先到达了位于山巅的仰天湖大草原。

仰天湖位于南岭山脉北麓,自然形成的水泊位于崇山峻岭之间,被人称为"群山之间的一滴眼泪"。最高处海拔为1350米,这也是"驶向第三极"DX7星跃极限之旅,行程沿途海拔首次突破千米大关。

对于DX7星跃挑战车队来说,仰天湖虽然美,但驶向它的路程却并非轻而易举,甚至可以说相当有挑战性。车队行驶的道路地处南岭山脉,道路崎岖异常,自古以来就是两广地区与内陆通行的天险。车队首先要面对的问题就是九曲十八弯的蜿蜒道路,维修不善且破碎坑洼极多,同时有着大量的180度U型弯;更难上加难的是道路仅有5米-6米宽,仅容对向两车擦身而过。

不过DX7星跃搭载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同时搭载防倾平衡杆,可增强车辆在过弯时候的横向强度和支撑性,车辆侧倾显著降低,转弯时操控非常灵活,司机的驾车信心也更足,乘坐舒适性也更高。

车队遇到的另一个问题就是道路情况不佳的同时,山路坡度也相当陡峭,最大坡度可以达到20°,同时山坡路段还要走走停停,满载的DX7星跃要经历很多的陡坡起步。但DX7星跃搭载的全新1.5T 缸内直喷发动机,拥有197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85牛米的最大扭矩,面对这样的路况丝毫不费力,起步、加速、上坡动力充足且响应相当迅速。同时全新格特拉克7 DCT湿式变速箱也体现出良好的适应能力,高达97%的传动效率能将发动机强大的动力传递至驱动轮,同时调教表现良好,全程基本不会出现顿挫感,驾驶体验更为愉悦。

达南岳衡山,SPORT模式显神威

探秘仰天湖大草原后, DX7星跃挑战车队继续前行,目的地是五岳之一,佛教、道教圣地的南岳衡山。

前往衡山"拜会"也不能说一帆风顺,好在DX(大侠)7星跃却也身兼十八般武艺。天蒙蒙亮还有薄雾的状况下,DX7星跃16颗LED大灯组成的星羽式大灯组有着比较强的穿透力,搭配HBA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功能,出色保证了车队行车安全性。

面对丘陵地区大起伏的路段,DX7星跃还拥有Sport运动模式,再通过换挡拨片针对路况随时换挡,发动机转速相比ECO模式升高,同时变速也更积极降档来响应驾驶者的加速、爬坡需求,车辆的动力响应更直接。行程结束车队下山后,DX7星跃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随行体验官的称赞:"DX7星跃的动力强劲是我可以想到的,但更令我惊喜的是它的操控和安全配置也如此优秀"。

DX7星跃在行经九省通衢的江城武汉时,更以无畏精神向英雄致敬。武汉客厅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重现共克时艰的抗疫战斗,最美逆行者勇敢逆行的无畏精神,也与东南汽车无畏艰险、勇往直前"驶向第三极"的勇气与精神十分契合。

车队离开湖北省后,即将进入地势第二阶梯的陕西省,随着探索脚步的不断深入,旅程海拔在不断升高,温度也在不断降低,"驶向第三极"的万里旅途中还将面临更多的困难与挑战。但相信DX7星跃强大的性能表现,无压力应对沿途挑战的同时,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