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大空间还标配12.3英寸屏 这台中型车居然不到10万!

2020年12月02日 15:35: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大空间就是他们购车的硬性指标。而大空间是长轴距车型的标配,但轴距越长,生产成本也就越高,在目前10-15万元的购车主力价位段内,基本以紧凑型车和小型车为主。但这款车认为,既然你要大空间,那么我就给你大空间,还顺便给你高配置,而且起售价不到10万元!

B70是一汽奔腾最新推出的中型轿车,其作为全新品牌战略后的首款轿车,倾注一汽奔腾的全力。与品牌的其他车型一样,新车同样采用了FMA架构打造而来,所以新车的各个方面都有着明显的家族式设计。

与老款B70相比,新车的外观采用了光影哲学3.0设计理念,巨大的中网格栅内部采用了点阵式的镀铬纹理设计,搭配两边的泪眼式LED大灯,显得十分靓丽,这与家族的T77、T33等车型可谓是一脉相承。

车身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溜背式造型设计,车身尺寸为4810*1840*1455(mm),修长的车身搭配大幅度的溜背显得很有气势,甚至有种小号红旗H9的感觉。轮毂方面提供了18英寸和19英寸两种尺寸,均采用了多幅式的造型,与追求大气的外观较为般配。

溜背式设计带来了短小的尾部造型,除了贯穿式的尾灯和品牌英文标识之外别无他物,显得很简洁。值得好评的是,最低配车型也标配了倒车影像和雷达!

内饰方面也延续了奔腾家族式的设计,贯穿式中控台设计有着不错的时尚感。而且两幅式的真皮方向盘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也是全系标配,但车联网系统和在线导航等功能则要高配车型才有。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B70还提供了3D全息虚拟影像功能选装,具体表现在中控台顶部的投影仪内,在行车过程中,里面的小姐姐还会用舞蹈陪伴你,这样的配置十分符合当下90后甚至00后的口味。

空间就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作为一台长度超过4.8米并且轴距达到了2800mm的中型轿车,新车的后排有着宽敞的空间,并且座椅靠背和坐垫长度都有着较为舒适的设计,搭配几乎纯平的地台和后排出风口,整体的乘坐体验几乎做到了同价位领先的水平。

奔腾B70配备了皮革包裹的座椅,而且还提供了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全景天窗等舒适实用配置。

由于B70采用了掀背式的设计,所以后备箱的开口比一般车更大,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后备箱整体的实用性较强。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一汽集团全新的“智擎魔方”1.5T发动机,作为FMA架构的一大亮点,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69马力,并且热效率达到了39.06%,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

变速箱方面,新车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分别提供了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两种变速箱,后悬架方面也提供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两种。

丰富的配置也是奔腾B70的一大亮点,首先在外观方面标配了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铝合金轮圈,其次是内饰方面标配了12.3英寸大屏、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外观和内饰这些配置都是消费者购车最直观、最容易感受到的。

而功能配置方面,一键启动、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后排出风口、车窗一键升降等实用配置也均为标配,显得很良心。

B70共推出了六款车型版本,其中有三款车型是较为值得关注的,分别是9.99万元的1.5T手动驭智型、11.99万元的1.5T自动尊贵型、13.99万元的自动驭享型。

而其中最值得推荐购买的就是指导价为11.99万元的1.5T自动尊贵型,对比低配车型,重要的变化主要有几个地方,首先是座椅从手动调节升级到了电动调节并带有加热功能,其次是配备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最后是后悬架从扭力梁升级为多连杆,这几点都使得这两万元差价花的极为划算。

如果与13.99万元的顶配车型相比,它主要缺少了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与偏离预警等一系列的驾驶辅助和360度全景影像,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明显没必要为这些配置多花两万元。

目前的自主品牌轿车主打的价位段为10-15万元,而奔腾B70正式上市后的竞争对手包括星瑞、GA6、i6 MAX等,其实与荣威i6 MAX等紧凑型车对比,B70的优势很明显,那就是整体尺寸大了不少,特别是中国消费者最看重的后排空间,奔腾B70会有着更好的表现,这也是消费者是否选择这款车的关键因素。

但如果对比配置,i6 MAX全系标配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4.3英寸的中控屏,而且在车联网方面的造诣也要比奔腾强大,喜欢科技配置的消费者可能会更喜欢后者。

总的来说,一汽奔腾B70在外观、内饰、动力方面可谓是倾尽了全力,整体的设计和配置都十分良心得体,而且在中国消费者最看重的空间方面更是做到几乎同价位最优的水平,不到10万元就能买到这样的一款精致家轿,还是很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