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马自达成年度最可靠品牌,特斯拉倒数第二

2020年12月02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消费者认为最可靠的品牌是什么?想必大多能听到是德系元老大众以及日系双雄丰田本田,不过人家美国可不是这样认为的。

前不久,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了2020年的汽车品牌可靠性排名,虽然丰田本田也上了榜,但登上榜首的竟然是马自达,而且是唯一一个得分超过80分的品牌,甩第二名9分之多。值得一提的是,深受国人青睐的电动车"王者"--特斯拉却惨遭嫌弃,排名倒数第二。

不过马自达此次上榜原因有点让人琢磨不透,如今汽车智能科技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品牌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纷纷推出智能黑科技。但是马自达好像对这个情况好像并不感冒,依旧我行我素,在智能科技上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让人难想到的是,它竟然因为"落后"成为了美国最可靠品牌。

不过细想一下,也不难找到原因,虽然大部分智能配置都给车友提高了便性利和娱乐性,但是有的配置华而不实,为了推广而推广。因为这些智能配置出现意外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大概美国人比较惜命吧!从另一角度来说也是务实,不大愿意接受花里胡哨的东西。

马自达在华威望平平

国内消费者一直以来都调侃马自达为"铁公鸡",一毛不拔的它根本不知道降价为何物,所以引来了不少网友的不满。其实换个角度想问题,也许是有硬实力的车企才不会以降价博销量。

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一汽马自达销量为5076台,同比环比皆有所下降,今年前十个月总销量为63883台,销量确实不太可观;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4605台,月销同比环比双增长,今年前十个月总销量为109127台,同比也略微有下降趋势。

当然,其中的销量担当相信大家心里也有数,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依然是家族的顶梁柱,它的口碑一直以来都不错。一汽马自达CX-4凭借一张高颜值的"脸",也受到了不少小哥哥、小姐姐的亲睐,销量也上了3000台。

不过这样的成绩却被国产品牌强势碾压,月销上万的长安长城旗下系列车型数不胜数,看来国人现在对国货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改观。

特斯拉吃瘪,原因在自己

提到特斯拉,就不得不联想到它的质量问题。最近,一则关于"特斯拉天窗脱落"的视频流传于网络。一辆在高速行驶中的特斯拉Model S天窗突然被刮飞,脱落的天窗飞向后方。这要是落在了后车身上,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这一消息爆出,消费者再也坐不住了。

为了安抚广大消费者,特斯拉申请召回9136辆来自美国地区的Model X以及401辆Model Y。特斯拉表示,召回原因是车顶装饰有可能与车身分离,以及部分螺栓可能没有正确拧紧。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特斯拉并没有把锅甩给车主,这也实属难得。

这还不止,在此之前,一名美国Model Y车主曝出其车漆内部居然有一根头发,车身门板错位,油漆不匀等工艺问题频频出现。所以此次在汽车品牌可靠性排名中倒数第二也完全能理解,不得不说一句:特斯拉,你可长点心吧!

写在最后:

此次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的汽车品牌可靠性排名中,前五名有4个是日系车企,而倒数的是福特林肯大众MINI特斯拉等企业。而讴歌阿尔法·罗密欧捷豹路虎玛莎拉蒂等豪车因数据样本不足未列入排名。看来日系车的影响力,不是说说而已!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