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谁低估了标致?

2020年12月02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借助广州车展,标致重返故地彰显出勃勃生机,拉开了绝地反击的序幕,释放出强大的产品实力,展示出对战略目标实施的自信。】

撰文|颜光明、编辑|钱 蕾

标致是有实力的,而且是法国的一张名片。”在同行眼里,其在中国的能量远没有释放,在汽车多元化的今天,法系车应该有一席之地。

这是今年广州车展上大家看到标致的实力。一次性拿出两款新车(东风标致全新4008和全新5008)发布,宣布一款插混508L PHEV上市。如此重磅,谁能小觑?标致开始发力,成为本届广州车展重要的看点。

而最为关注的还是标致的车型。为什么?

相比之下,标致的气场不一般,具有走过不能错过的吸引力。首先是颜值无不为之赞叹;其次是风格无不为之刮目;再是气质无不为之欣赏。

这是标致车型留给人们的印象,其次是展台布置的别致和艺术性,十分契合法兰西的调性。有人说这是工程师+设计师文化融合的化学反应——无法效仿的审美。然而,展台上那头壮硕的雄狮(雕塑)在为新车站台的同时,似乎在表示标致品牌不可低估,其雄心如狮子般威猛。

事实上标致在中国走的并不顺,可以用磕磕绊绊,跌跌撞撞来形容,从未甩开膀子奔跑过。当然,其背后的原因很复杂,但被遮蔽的“标致文化”及雄厚的历史没有得到很好的介绍和传播也许是事实。

标致是法系车的代表,洋溢着产品的活力,在欧洲别具一格,有很高的辨识度,颇受青睐,在公众视野里,属于有文化底蕴的汽车公司。但事实上,在我们的观察中却忽视了它的文化性,缺少解读和了解,没有受到市场应有的重视,屏蔽了与消费的沟通,却又淹没在销量数据的表象而被误导。

据介绍,东风标致全新4008和全新5008,与欧洲同步升级,采用标致全球全新一代锋锐设计,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两款新车的设计有着丰富的内涵,这无论是设计语言的表达,还是仿生学的娴熟应用等,都有内生的逻辑和灵魂在浮动,将审美置于文化的思维里,每个细节都流淌着奢华的细腻和匠心的独到。

此外,508L PHEV是东风标致2020年内投放的第三款新能源车型。此前,东风标致已推出了基于全球首个油电共生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e2008和“三擎四驱”高性能混动SUV 4008 PHEV 4WD,并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至此,东风标致在一年内,完成了旗下SUV车型造型设计的全面换代,初步构建起品牌的新能源矩阵。

所以,被低估的标致并非外界不了解,而是自己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就像当年标致率先进入中国(广州)却没有把握好机遇一样,没等醒悟就已出局。此教训成了标致在中国的痛点,抹不去印记。不过,好在标致业已经意识到这一点,重拾信心,携手东风,重出江湖。随着神龙汽车“元+”计划和“5心守护行动”的正式公布,东风标致不遗余力地推进“造型更标致,产品更中国”行动计划的落地已初见成效。

从战略上看,东风和PSA集团股东双方延长合资合作至2037年、专项支持资金的到位以及2021年的增资计划,必将进一步助力神龙汽车公司和东风标致品牌的发展迈上新台阶。未来几年,源自PSA集团的最新平台、最新技术,以及标致全球最新车型,将根据中国市场及用户的需求导入国内。

从近期看,在对现有产品进行价值提升和配置升级的同时,东风标致将深入推进实施“1+N”产品战略,保证每年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并推出多种个性定制版和专属版车型,为客户带来“造型更标致,产品更中国”的双重体验。

点评

借助广州车展,标致重返故地彰显出勃勃生机,拉开了绝地反击的序幕,释放出强大的产品实力,展示出对战略目标实施的自信。事实上中国汽车消费需要法系车,它是构建多元汽车不可或缺的车系,也是繁荣汽车文化的重要角色。希望在标致,这不仅事关合资企业的发展,还事关法系车重新被认知的重托。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