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比老款更高 刚上市的领克01到底贵在哪?

2020年12月02日 17:57:03
分享到:
来源:

四年前,领克汽车诞生于德国柏林。四年间,从2017年领克01在中国宁波上市,再到2018年的02、03,加上今年上市的领克05,可以说在CMA架构加持下,领克已经成为能独当一面的品牌。从领克01到领克05,很明显吉利在自主品牌高端化的道路上是成功的,相比其它自主品牌高端化车型,“领克”这个名字更能被消费者熟知。

截至2020年10月,领克已获得了全球超过38万用户的认可和信赖,在10月份销量中,领克月销量达21868台,同比增长约55.78%,环比增长约16.66%。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领克汽车连续七个月获得双增长,可见势头正旺。

在良好的前景下,领克再发力,在2020年12月1日推出了全新的领克01。新车售价售价区间为17.98万元--22.27万元,推出型Pro、耀Pro、劲Halo、暗夜版、PHEV Halo五款车型。

新款领克01依然保留了领克的家族式风格,分体式大灯较为独特,LED日行灯位于发动机盖上的设计是其一大亮点,下方为全封闭的贯穿一体式格栅,大灯内置其中,保持了整体感,并拓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同时前后保险杠样式产生了变化,采用更加简洁的设计。

车身侧面,新车与现款车型相比,其线条与造型均区别不大,但尺寸有所提升,全新领克01长宽高分别为4549/1860/1689mm,轴距为2734mm;相比现款车型而言,长度增加37mm、宽度增加3mm,而高度和轴距则保持不变。车尾部分区分不是很大,只是后包围进行了调整,和前包围呼应,同时配有小型的尾部扩散器,排气依旧是双边共两出,突出运动氛围。

车内是升级最大的地方,一改老款车型的布局,整体布局和领克05相似,使新车看起来更加高档和豪华。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设计,与向驾驶员倾斜的12.7英寸中控屏幕配合,并取消大量物理按键,空调的控制区域也被屏幕所覆盖;12.3英寸八边形全液晶仪表盘可清晰显示多项车辆信息,并支持与中控屏联动。另外,新款领克01还为座椅提供了多种配色,运动风格的座椅让其车内更加年轻化。

动力方面,全新领克01提供两种版本,分别为2.0T车型和1.5T插电混动车型。

2.0T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N·m;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

PHEV Halo版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匹配7DCT-H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纯电动续航里程81k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800km,综合油耗1.4L/100km。后续可能还会继续推出1.5T的版本。

领克01上市后,消费者对其整体评价不错,但较高的售价让其每月销量并不理想,每月两三千的销量迫使其加快了产品更新速度,不过新款领克01的售价更贵,消费者能否看到这次产品升级的力度,和其后续销量息息相关,至于新款01销量能否为其带来改变,我们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