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势互补,庆铃牵手鑫源成立合资公司

2020年12月02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2日,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庆铃汽车)与东方鑫源集团有限公司(鑫源集团)签订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将组建一家整车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合资公司。

据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1亿元,庆铃汽车和鑫源集团将分别向合资公司投资人民币4900万元及人民币5100万元,前者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份,后者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

未来,合资公司计划在3年内实现5万台、5年内实现10万台的年销量目标,成为商用车市场主流品牌。而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合资公司将基于庆铃现有体系“两大系列,三款产品”进行产品导入,即轻卡、皮卡两个系列,轻卡NIKA、皮卡TAGA 和TAGA H三款产品,同时还将规划小卡、中重卡和新能源等平台。

销售网络方面,合资公司计划在三年内经销商网络三步跨越,2021年一级经销商200家,服务站建设覆盖全国地级市;2022年250家,服务站建设全面覆盖重点省份县级市;2023年300家,服务站全面覆盖重点省份县级以下市场。

销售策略方面,合资公司将主打“1-H救援圈”概念,以共享庆铃汽车与鑫源集团现有售后服务网络为核心,辐射地级市以上市场,下沉到县级以下市场,达到50km内全面覆盖,保证用户买车放心。

据悉,庆铃汽车已有35年制造世界水准商用车的历史,目前拥有“ISUZU”和“庆铃”两大品牌平台,迄今累计向中国市场投放世界水准的商用车上百万台,产品涵盖轻、中、重型商用车及皮卡,在国内商用车市场有着较强的品牌影响力,产品研发、技术质量以及生产制造管理经验和能力。

而鑫源集团也有23年历史,业务涉及工业制造、金融服务、体育赛事等多个领域,旗下现有SWM斯威汽车、华晨金杯商用车、SRM鑫源汽车、SRM鑫源新能源、鑫源摩托等12个核心业务板块、50余家子公司,优势在于具备覆盖面广的营销渠道和灵活的市场运作机制,并且在成本控制及金融服务等方面有相对成熟的经验。

很显然,双方在多个方面都有着很强的互补性,此次合作,不仅将推进庆铃汽车产业价值链转型升级,也将成为鑫源集团产业拓展的“新引擎”;另外还将带动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对提升重庆市汽车产业发展质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