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二次碰撞成绩全优,感谢中保研为汽车安全做出的贡献!

2020年12月02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

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今天非常重要的一个新闻,就是帕萨特第二次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非常高的评分。这是帕萨特一年以来的第二次碰撞测试。上一次碰撞测试的时候帕萨特的成绩很差,一时间让帕萨特口碑扫地,因为在消费者心目中,德系车是比较安全的。在时隔了一年之后,经过了第二次碰撞测试,帕萨特再次用成绩证明了,自己依然是合资中型车中的实力派。

这一年帕萨特经历了什么?

我相信去年12月帕萨特在经过碰撞测试之后,帕萨特包括途观L在内的车型,高品质的形象崩塌,上汽大众必定是高度重视,因为估计上汽大众自己也没想到,碰撞是这样的成绩。究其原因,还是没有针对正面25%偏置碰撞进行优化,还有用料方面也是存在问题的。因此上汽大众决定在2020年之后的车型上对车身结构进行优化,但是这项优化据说是秘密进行的,目的就是为了等待今年的第二次碰撞一雪前耻,因为如果厂商单独对外说车身经过优化,恐怕是很难有说服力。

针对中保研的碰撞测试进行优化之后,帕萨特的安全性就很好了,由于已经摸透了中保研的测试流程,相当于一次开卷考试了。

中保研有没有造假?

其实我看很多网友在评论区留言是说中保研可能是收了钱,第二次碰撞数据是假的。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几乎是站不住脚的。因为中保研是代表了保险公司的利益,从保险视角出发,碰撞标准看齐国外A-NCAP、IIHS等权威机构,并且其参与测试的车辆都是从市场上随机购买获得,以最大程度贴近消费者的日常使用,实际反映车辆安全性能以及车辆撞击后修复给保险公司带来的成本,所以在判定上,保持客观性与公正性,不携带与厂商的利益色彩。

还有的人说这次是上汽大众送测的,不是在市面上购买的。其实这次测试,确实是上汽大众主动向中保研提出了再次碰撞的要求。然后车辆是中保研在市面上随机购买的。并不是所谓的“单独优化”然后送测。

从帕萨特二次碰撞,看中保研存在的重要意义!

可能消费者会固有的认为,帕萨特一年前碰撞成绩不行,现在成绩又这么好,肯定是有什么猫腻吧。但换一个角度想想,正是因为有中保研这样的机构存在,让汽车企业不得不重视车辆的安全性,测试成绩不好,然后倒逼车企提升安全性。这是中保研存在的最重要的意义。而帕萨特经过二次碰撞之后,如今也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安全性。也摆脱了之前消费者对它不好的印象,也印证了中国的一句老话“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所以最后,我们要感谢中保研对中国汽车安全性做出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