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收音机都没有的飞度,却月月破万成A0级销冠?不是没有理由的

2020年12月02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的上市新车中,本田飞度一定是最受争议的一款。

一方面,飞度的减配讨伐声不断,全系鼓式刹车、机械手刹,就连收音机都取消了,令人愤愤不平。

而另一方面,从销量而言,9月和10月飞度月销双双破万,是当之无愧的A0级王者。

有人说,是大众Polo Plus换新后,将A0级市场拱手相让,但飞度的销量可以说明问题,毕竟,选择A0级车型的消费者可都精明得很。

那么,飞度到底用了什么魔力吸引到消费者的呢?

首先,有一点飞度做得很充分,就是其目标客户群体直至年轻人。

因此,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双色喷漆都非常符合年轻人的潮流品味,特别是推出了SPORT潮跑Pro系列和CROSSTAR潮越Max系列之后,更是深得人心。

进入车内后,小小飞度的空间感是令人感到惊讶的一部分。

本以为这个级别的内部空间应该很局促,但得益于出色的空间利用和座椅布置,哪怕是后排的腿部空间都有保障。

此外,车内储物空间和行李箱容积对于日常用车而言,都是游刃有余,特别是在二排座椅放倒后,可谓实用性非常强。

再者,便是全新飞度的动力和油耗让人满意。

说实话,这套代号为L15BU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的组合,可输出131PS的最大马力和155N.m的峰值扭矩,其低油耗和高性能的表现,使得飞度称为日常通勤的不二人选。

而其操控性能也非常具有驾驶乐趣,积极的油门响应、精准的转向,加之本就小巧的车身,能在拥挤的道路上自由穿梭。

当然,从人们吐槽最多的配置方面,的确,全新飞度减少了很多可见的配置,但对于所定位的年轻群体,似乎都可以被接受。

就举个简单的例子,多少年轻人还会守在收音机边上?更多的直接连上手机,想听什么就听什么。

但在年轻人较为关注的安全配置上,全新飞度搭载了HondaSENSING系统,强化了各类辅助系统,在弯道、夜间都有着高灵敏度、高精准的判断。

而其全方位的安全气囊和高强度车身等被动安全,也是飞度所重视的一点。

最后,人们愿意买单飞度很关键的一点,便是本田的可靠性,这给稳定的用车省去了不少麻烦。

而以上这些,对于这款入门8万出头的合资车型而言,都是消费者所看重的。

或许,飞度因为较低的售价,在配置方面做了一些妥协,但更大的保证了舱内的安全,这一点,许多消费者也能够接受。

也正因此,全新飞度虽然质疑声不断,但能获得如此高的销量,没有两把刷子肯定是不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