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98万起,全新领克01"怒怼"吉利星越和WEY VV6

2020年12月02日 19:54:04
分享到:
来源:

主打中高端汽车领域的中国品牌不在少数,但论成功者,主打领克算是一个。而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领克汽车10月实现月销量达21868台,同比增长约55.78%,环比增长约16.66%,连续七个月获得双增长,再次刷新最高月销量记录,截至2020年10月,领克已获得了全球超过38万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昨天(12月1日),领克汽车新全球高端SUV——全新领克01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燃油车型以及1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分别为型Pro、耀Pro、劲Halo、暗夜版及PHEV Halo,售价区间为17.98万-22.27万元。

15秒新车解析!

外观小幅调整,更年轻时尚

长宽高分别为4549/1860/1689mm,轴距为2734mm

标配12.3英寸+12.7英寸智能双大屏

搭载Drive-E 2.0TD+8AT豪华高效动力总成

外观方面,全新领克01采用了最新的都市经纬前格栅,运动感十足。而中网两侧的前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为日间行车灯,下方则为远近光源。此外,新车取消了雾灯设计,使现款的长方形下格栅变为尺寸更大的梯形,视觉冲击力提升了不少。

新车侧面的整体变化不大,新车运用了大量复杂的线条勾勒出了良好的光影感。尾部保险杠造型也进行了调整,整体呈梯形状,与前脸形成了更好的呼应。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9/1860/1689mm,轴距为2734mm。

内饰方面,新车也进行了较大调整,如面板处的出风口调整为贯穿式,中控屏下方的旋转按钮被取消,整体设计看起来更加简洁和谐,时尚度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中控采用12.7英寸的屏幕,集成了领克2.0版智能车机,整体的布局与领克05保持一致,简洁大气,充满活力。此外,挡把周围还增设了新的按钮设计,更具科技感和豪华感。

智能科技也是全新领克01的一大亮点。新车搭载了"双芯片智能车机",不仅优化了界面,还可带来8倍性能提升,操作更流畅。同时,全新领克01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功能,让用户尽享互联科技带来的便捷用车生活。此外,全新领克01还新增HWA公路辅助系统、TJA交通堵塞辅助系统、eLKA紧急车道保持等多项同级独有智能驾驶功能,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让科技为驾驶护航,为驾乘者带来更多全路况智控的极致乐趣。

动力方面,全新领克01搭载Drive-E 2.0TD+8AT豪华高效动力总成,提供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配置,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需求。其中,性能强劲的Drive-E 2.0TD T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4马力(187kW),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只需6.7秒。而Drive-E 2.0TD T4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搭载在全新领克01两驱车型上,最大输出功率218马力(160kW),峰值扭矩325N·m,可实现百公里制动距离≤35m。

竞品分析

根据全新领克01的市场定位以及新车价格,小编认为新车的竞品车型为吉利星越以及WEY VV6等车型。对比吉利星越WEY VV6车型,从车身尺寸而言,全新领克01的优势一般,仅在轴距方面胜过竞品车型。

从图中可以看出,全新领克01搭载性能强劲的Drive-E 2.0TD T5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吉利星越WEY VV6车型,马力/功率参数明显领先于同级别车型,在扭矩方面仅稍弱于WEY VV6,达到了350N·m,相对竞品而言,WEY VV6起步的时候动力感会强一些,相反全新领克01和吉利星越的动力感觉稍差一些,尤其是在上坡或者车辆满员时,会有很大影响。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主打高性能车的研发和汽车运动基因的投入代表,领克的畅销,也为整个汽车行业带了非常有价值的启示。四年的时间,领克通过全面释放体系能力,成功俘获38万年轻用户。未来,领克也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指引,在带来更多先进产品的同时,把更多前沿的出行体验、汽车生活方式,以及全新的拥车理念带给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