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再公布碰撞成绩,帕萨特逆袭,阿特兹中招!

2020年12月02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

今天,中保研突然公布了5款车型的碰撞测试,让所有人始料未及。而其中还有帕萨特这款车,因为去年12月的碰撞测试,帕萨特的成绩并不理想。此次参与碰撞测试的车型分别是哈弗H6本田皓影领克03,马自达阿特兹大众帕萨特

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各款车型的表现到底怎么样。

首先我们从整体的成绩上看,这次帕萨特的表现是最好的,在所有的碰撞测试项目中都是G,也就是优秀。只有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是A,但是也很不错了。

其次成绩第二名的,是领克03,除了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是M以外,其它所有碰撞相关的项目都是G,这也是很好的成绩。

排名第三的是皓影,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是A,这个成绩表现一般,侧面碰撞也是A,但是其它项目上还可以。

排名第四的是哈弗H6哈弗H6吃亏在辅助安全配置上,没有成绩。

排名第五的是阿特兹,正面25%偏置碰撞中是M,也就是一般的成绩,这已经算是比较差的了,整体评价也是A。

在所有的参与测试的车型中,我相信最令人意外的,还是帕萨特,帕萨特今年的表现与去年可谓天壤之别。

如今的帕萨特已经没有了A柱的问题,估计是厂商对车身的用料进行了强化,同时在结构上进行了调整,并且针对中保研的碰撞测试进行了优化。如今市面上的新款帕萨特已经没有了去年的问题,消费者可以放心买了。

通过这次的碰撞测试,我相信帕萨特已经可以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了。但是话又说回来,帕萨特销量都还挺不错的。自始至终没有受到碰撞测试的影响。

成绩表现不好的是阿特兹,在正面25%偏置碰撞的测试中,获得了M的成绩,这说明在正面碰撞之后,没有对乘客进行很好的保护。但是在其它碰撞的项目中,阿特兹的表现还是挺不错的。

自从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推出之后,其实各个厂商都开始针对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进行优化了,因此我认为阿特兹也有必要对A柱进行优化一下。

但摆在阿特兹面前的不是安全的问题,而是让所有消费者困扰不已的异响问题。

目前整个网络上,充斥着特别多消费者投诉,是关于阿特兹异响的问题,虽然厂商和4S店也承认问题,并且给出了一些解决方案,但始终没有解决消费者的顾虑。时至今日,依然有非常多的消费者投诉。

而在今年10月份,阿特兹也进行了召回,但是召回却不是因为异响,而是车辆由于低压燃油泵芯内部叶轮(树脂制)的密度不足,造成叶轮在使用过程中受燃油影响发生膨润、变形,与燃油泵壳体和泵盖发生干涉,导致低压燃油泵芯工作不良。某些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不能启动或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也就是召回是集中在了发动机的部分。

而关于异响,马自达至今也没有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能够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因此广大消费者依然在不断的维权,以及不断的投诉过程中。而且马自达阿特兹的异响出处也是千奇百怪,有的车主是A柱,B柱,有的车主是在转向的时候,还有的车主去4S店解决异响的问题,但是异响还没有修好,又带出了其他的问题。

一汽马自达面对车主大量投诉的态度看,基本是采取冷处理,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一汽马自达在售后反馈机制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眼看阿特兹经过了中期改款之后,还有2年左右的产品周期。异响问题,再加上安全性的问题,估计阿特兹原本就不太给力的市场表现,会更糟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