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恒大斥资6.5亿港元增持恒大汽车,持股增至73.7%

2020年12月02日 21:29: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2日,根据恒大汽车在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今日获大股东中国恒大(03333.HK)增持25427000股股份,平均价为25.799港元/股,累计斥资约6.55亿港元。

此次增持之后,中国恒大在恒大汽车的持股比例由73.5%增至73.78%。

截至今日收盘,恒大汽车报27.3港元/股,涨幅10.98%,总市值2407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曾有一张印有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公章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及项目情况调查的通知》在网络上流传。

《通知》中强调,要求详细报告恒大、宝能等企业2017年以来在当地投资和拟投资建设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项目(含已核准和备案、未开工建设的项目)情况,包括土地占用、建设内容、项目进展、完成投资情况。按照要求,相关材料要在11月18日前上报国家发改委产业司(机械装备处),部分省份现场调研及座谈时间另行通知。

恒大自2018年开始入局造车领域,和贾跃亭分道扬镳之后开始“买买买”,选择自己造车。

2019年之后,许家印连续入股与电动汽车业务相关的公司。按照许家印的计划,新能源车的产量将达到年产100万辆,并用3到5年成为全世界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许家印在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预算为三年450亿元,其中2019年投入200亿元,2020年投入150亿元,2021年投入100亿元,并在中国、瑞典等国家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同步研发15款新车型。

尽管到目前如此,还未有一款恒大汽车下线,但恒大汽车已经要在科创板上市了。

9月25日晚间,恒大汽车公告,董事会已于2020年9月25日审议通过建议根据特别授权发行人民币股份及相关事宜决议案。公告内容显示,根据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的方案,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股份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以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555867058股人民币股份(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占不超过于2020年9月30日本次建议发行的人民币股份数目扩大后已发行股份总数1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