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98万元起,新领克01上市,为什么越卖越贵

2020年12月02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

领克01正式上市,共五款车型,燃油版四款,售价17.98-20.18万元,插电混合动力版一款,售价22.27万元。

此外,官方把新领克01冠以“全球同步车型”,并将实现中欧同步销售,针对欧洲市场,还推出可租可售两种模式。

为夯实领克01全球车的新身份,领克方面明确的表示,新领克01,除实现中欧同步发售,同时也将对中欧市场销售的车型一视同仁,采用相同标准的零部件和质保体系。

按照如今领克方面“一视同仁”理解,此前老款领克颇有“中国特供车”的意味,新旧对比,的确有区别对待的嫌疑。

当然,也不能说是百分百区别对待,新领克01价格上涨,但动力总成的确升级了。

显然,新领克01价格上涨,主要就是源自变速箱采购成本的提升。而所谓中欧市场的全球品质,无区别对待,无外乎就是变速箱保持一致了——其实,领克也明白,老款双离合四驱车型拿到欧洲去卖,也是绝对行不通的。

可以预见的是,变速箱升级,新领克01的四驱版车型将会大幅“上量”,这一点从四款车型配置中有两款车型是四驱版就可以看出端倪。毕竟,在城市SUV都趋于同质化的当下,以四驱系统进行破局和突围,已经成为中国品牌必须的“产品策略”。

而且现在除领克01之外,领克03+,领克05等后续的领克新车也都已经换装上了这套2.0T+8AT和四驱系统的动力总成,新领克01搭载这套系统,也将会大幅度的拉低这一动力系统的装车成本。

领克05车型的市场反馈来看,2.0T+8AT的动力系统确实不错。正因如此,领克在换装变速箱后,才敢于理直气壮地说“全球车型”。

从新领克01全球车型这件事情上,我似乎再一次看到隐藏在领克品牌内心的丝丝自卑。

此前,不少人还对领克品牌属性问题产生过争论,但后来,领克是中国品牌的身份再也无质疑了。而之所以有领克在品牌属性上的争论,主要是吉利控股与沃尔沃之间的一系列操作,给人营造一种领克并非中国品牌的错觉。实质上,领克品牌自诞生开始,在骨子就有着一种“自卑式的自负”。

为什么这么说呢?就像那些沉醉于伤痕文学的公知一样,骨子里的自卑让领克品牌从诞生伊始就全面朝着西方汽车企业的运行模式和传播方式在靠拢。

在前期的品牌传播过程中,领克品牌甚至一度努力的去规避和中国品牌产生联系以及和吉利汽车的联系,这一波一直在强调自己是合资品牌的操作,也让领克闹了不少笑话。

事实上,领克品牌闹出的笑话,也是中国品牌的“心理常态”——从各个中国品牌都从欧洲挖设计大师,到中国品牌设计圈内喝咖啡品红酒穿紧身西服这样完全西方化的操作,就可以看出这种文化的不自信。当年创造德系四大豪华品牌“BBBA的宝沃”,其实就是这种不自信的”集大成者”。

现在的领克品牌虽然已经承认自己是一个中国品牌,但新领克01的发布又来强调中欧同步发售、全球品质的文案内容,不难看出,领克骨子里还是自卑的。

不客气地说,领克品牌的潜意识里还是留着中国的就一定不如西方的,西方的标准就一定要比中国的标准“香”的思维惯性。但现实问题是,现在真不需要处处膜拜西方了。

在中国品牌的阵营里,领克做的相当不错。整车的行驶品质感已经相比于吉利留给人的固有印象有了大幅度的改观,尤其是随着领克03+和领克05这样强调高性能驾驶取向的产品投放市场,更是让领克品牌有了叫板海外品牌的实力。

而且,从造型的角度来看,虽然还是延续了西方式的工业品设计思维,但领克的设计已经突破了现在西方汽车企业陷入的家族化传承陷阱,设计的也还确实是很有新意的。

换句话说,领克的产品其实早就已经比国际化的产品更好了。而目前领克的营销,是典型的品牌思维没跟上产品进步的节奏。

自从吉利收购了沃尔沃之后,领克品牌就一直和沃尔沃有着密切的联系。我想,这种自卑恐怕也是源自于沃尔沃

近年来,沃尔沃品牌的下沉趋势越来越明显,沃尔沃的技术慢慢已经撑不起其作为一个豪华品牌的定位。下沉的沃尔沃,和沃尔沃技术同根同源且寻求上行的领克,必然会在未来的某一个时间内在某几款车型上“短兵相接”。

与中国品牌目前推出的几个高端品牌相比,领克是最成功的,但萦绕在领克心里的“梦靥”是,沃尔沃是它无法也不能逾越的“边界”。

其实,领克可以更自信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