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6十月销量超05,看来三缸照样能卖好

2020年12月02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

领克06上市之前,各家媒体和网友都对其未来的市场表现极其不看好,究其原因还是吉利这个重度三缸爱好者瘾大,在每款新发布的车型上都想试试三缸的成效,没想到领克06还真给它试成了,虽然仅有月销5千台销量,但这次把领克05挤了下去还是相当令人惊诧的,而且领克06这台车也很有可能成为领克家族旗下和领克03一样走量的车型。

那么吉利到底解锁了怎样的财富密码,能把三缸玩得有声有色呢?其实一看领克06的售价就能知晓,这是领克家族中起售价最低的车型。首先领克系列的高端印象已经深入人心,就像奥迪A3和Q2一样,你可以说它烂,但绝对有不少人买,领克开出去首先这个外观就能把不少人唬住,好不好看见仁见智,但领克独有的外观设计一看就不是便宜货,这种能打入人心的高端设计感才是领克最先成为国产高端的重要因素。

其次,都说人菜瘾大,但实际上领克06身上这台三缸1.5T发动机可一点都不菜,这台发动机最早亮相于领克02身上,是源于沃尔沃VEA系列的技术,这个系列曾连续多年获得"沃德十佳"大奖,兼具动力和能耗,吉利将其吸收过来,和沃尔沃联手进一步开发,其中集成了13项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单单在NVH这一领域,就有22项专利技术。而且吉利在缤越身上就已经证明这台发动机的强大性能,8秒内破百,综合油耗可以控制在7L左右,都已经属于国际一流水平。

再看领克06这款新车的配置,虽然说是“缤越换壳”产品,但轴距要比缤越多出40mm,还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缤越后排乘坐狭小的尴尬,全景天窗、巡航、中控大屏、后排空调这样常用的功能也是标配,入门槛11万多其实并不过分。但起售价还是来到了顶配缤越的水平,这就是领克品牌要溢价的地方了,对于喜欢领克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在面对仅此一款新低价格的领克SUV时,应该也很容易被吸引。毕竟除了限量版之外,目前在售177马力的耀Halo顶配车型,也没到1.5T思域的入门价,前者为13.86万,后者14.39万,年轻人第一台车选领克06一点也不亏。

综合来看,领克05高昂的售价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它的销量极限,领克06接替05的位置成为领克家族新的销量担当势不可挡,让马路上出现更多的领克车型也有利于整个品牌发展。现阶段领克发布新车的节奏越来越像苹果手机,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领克今后发布的每一款新车都能成为引领国产高端车潮流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