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型男也顾家,年轻人的第一辆“奶爸车”沃尔沃XC60

2020年12月02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作为一名刚“入行”的奶爸,曾经的你选车的第一要素就是“快”,加速快,换挡快,圈速快,因此动力一定要够强,作为时代的弄潮儿,高颜值也是必不可少的,车对你而言,就是一个大玩具。而如今,照顾家人和孩子成为了你最重要的责任,你不再追求“快”而是追求“稳”,动力可以弱一点,但是空间想大一点,再大一点,颜值可以底一点,但是安全性一定要高一点,再高一点。可是谁不想要一台既能照顾好家人也能满足自己驾驶追求的车呢?问题是,真的有这样的车吗?当然有,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沃尔沃XC60是如何做到面面俱到的。

在豪华品牌中型SUV阵营中,指导价36.29-47.09万元的沃尔沃XC60一直都是一款产品力很强的车型,全系目前共有6款车型,同时还有两款不同风格外观,豪华版和运动版。我们今天的这台是指导价46.99万的2019款T5四驱智雅运动版,既然名为运动版,在外观方面和豪华版就会有所区别,中网采用了熏黑的点阵式设计,配上沃尔沃经典的“雷神之锤”头灯,整个前脸看起来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

侧面的银色后视镜是运动版车型的专属配置,有点当年北极星车型的感觉,也进一步表明了它运动版的身份,19寸的轮圈在这台中型SUV身上刚好合适,235/50/R19的倍耐力PZERO轮胎拥有非常不错的公路性能,在保证了舒适性的同时也能很好地兼顾运动性。

“维京之斧”尾灯和“雷神之锤”头灯遥相呼应,无论白天还是夜间,都有着极强的辨识度,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了整台车的运动气息。但整体来看沃尔沃XC60的外观即便带有运动套件还是偏向于稳重,但是这样的外观造型,再配上熔岩红的车身颜色,一定会让全家人都喜欢。

进入沃尔沃XC60的车内,深吸一口气,你就知道为什么它可以胜任奶爸车这一职位了,因为车内没有任何异味,健康的呼吸环境对于儿童以及全家人的健康至关重要。

沃尔沃的鼻子小组,想必大家也都是有所耳闻的。这是沃尔沃专门用来测试的控制车内有害气体排放的一个小组,因此在内饰用料以及对于细节的追求沃尔沃从不马虎。再配上Clean Zone驾驶舱空气净化系统,坐在车内就如同置身于北欧森林氧吧。

上世纪60年代,沃尔沃汽车首席安全工程师尼尔斯·博林邀请瑞典哥德堡大学教授,萨赫尔格雷斯卡医院矫形外科主治医生、现代脊椎医疗学科创始人阿尔夫·纳克姆松博士作为医学专家,共同为沃尔沃 Amazon车型开发座椅,因此虽然沃尔沃XC60的座椅稍稍有些偏硬,但更符合人体工学,对身体的承托却恰到好处,况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作为奶爸车,少不了安全座椅,安全座椅有三种固定方式,安全带固定方式、ISOFIX固定方式、LATCH固定方式,这三种方式需要不同的接口,而在沃尔沃XC60车上这三种方式都可以实现。

多功能方向盘还配有换挡拨片,手感扎实,使用顺手,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配合指针式的仪表样式,实现了经典与科技感的完美融合,显示效果十分细腻,同样还有9英寸的触摸中控屏幕,操作十分跟手,UI设计也非常简约,还支持苹果CarPlay连接。

档把区域的设计算是沃尔沃XC60的一大亮点,旋钮式的一键启动,配上后方的驾驶模式调节滚轮,以及旁边金属质感的饰板,让整个档把区域看起来很有设计感。

其实进到车内最吸引眼球的一定是这个漂亮的高音头,其实这里不仅仅是一个装饰作用,如此设计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来自风挡玻璃的声音反射,为声音定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宝华韦健的音响,音质不必多说,仿真自然音场,声音极其逼真,一度被称为“金钱可以买到的最好的声音”,作为一名合格奶爸,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就靠这台沃尔沃XC60啦。

这台沃尔沃XC60 T5四驱智雅运动版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在舒适模式下,沃尔沃XC60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转向也较为轻盈,8AT变速箱换挡平顺,整体的驾驶感受就如同它的外形一样,保持着那份优雅,就像一个平凡的傍晚走在接儿子放学的路上的那份惬意。

而当你想激烈驾驶的时候,深踩油门,动力储备还是非常充足的,在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整个车仿佛换了一个性格,从之前的温柔变为极其兴奋,动力响应更加迅速,在地板油时再稍稍深踩一下会触发踏板下方的强制降档按钮,转向的手感也会稍稍变沉,悬架的调校是我喜欢的类型,没有一味地追求软,而是在保留了一定的舒适性的同时,还有比较清晰的路感。

安全第一,是沃尔沃一直以来造车的理念,也是作为一辆奶爸车最最重要的一大要素,沃尔沃XC60搭载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可探测车辆、行人、骑行者以及麋鹿等大型动物,预判危险并提前警示,进而采取相应的制动措施预防碰撞事故发生。例如它的对象车辆智能避让系统,可以探测前方是否有车辆在错误车道迎面驶来,如果碰撞无法避免,将会主动刹车减轻事故后果,而当你偏离车道线,驶入对向车道时,系统会发出警示并且辅助转向,除此之外,还有车道保持辅助,道路偏离预警,BLIS盲点信息系统等等。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会在车辆时速4km/h以上时被激活,相对速度50km/h时以下可避免与车辆碰撞,在50km/h以上时可减轻碰撞,相对速度45km/h以下时,可避免与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碰撞。另外,沃尔沃XC60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运用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能够实现0-130km/h的主动加速、刹车和转向辅助,而且在堵车的时候,还能够自动跟车,前车停车和起步沃尔沃XC60都可以自动跟随。

沃尔沃XC60的安全配置承载的不仅仅是一份家人的安心,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沃尔沃品牌对于环保、健康的追求不仅仅是对健康的关怀,而是一份对未来的向往。动力强劲,颜值出众,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偶尔也可以满足的驾驶欲望,沃尔沃XC60——年轻人第一台“奶爸车”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