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因燃油泵就召回了850万辆汽车,这是翻版“高田气囊”?

2020年12月02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2020年这个多灾多难的一年终于只剩下一个月就要结束了,我都快忍不住放鞭炮来祝贺了。虽然今年汽车行业遭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挫折,但是依旧没有阻挡汽车存量的持续增长。但是,是不是也正是因为国内汽车市场的“厚积薄发”才导致了11月份汽车召回迎来了一次大爆发?

2020年11月,国内汽车市场一共发起12批次召回通告,其中涉及到120个汽车品牌共计107.96万辆缺陷汽车被召回,相比去年此时此刻下降了0.02%,但与今年10月的14.46万辆召回总量相比却是暴增了646.39%。

而最主要的因素则是因为别克昂科威制动软管接头部位的密封性与整车制动压力不匹配,长期使用后可能导致密封性能下降,进而影响车辆的制动功能。以及丰田电装提供的燃油泵存在安全隐患引起。这也是继“高田气囊”事件后,日系品牌再次因供应商问题大量召回。

而在此之前,丰田就因同样的故障展开了召回活动,显然之前的召回并不是终点。在10月29日,因燃油泵存在问题,丰田汽车决定扩大召回共计266万辆汽车,涉及包括丰田诺亚(NOAH)和亚洲龙(AVALON)、埃尔法(ALPHARD)等42款车型,范围遍及全球,其中北美地区约为167万辆,中国约为40万辆,日本约为21万辆。

所以从召回活动开展到如今,丰田汽车已经因为相同的故障在中国召回了超过了65.85万辆缺陷汽车。这还仅仅只是丰田汽车在中国的召回数量而已,而严重如北美地区的召回数量更是惊人,而据目前的消息我们可以得知全球已经有超过850万辆缺陷车被召回。这样的一个数值之下,即使丰田汽车公司再如何财大气粗,也必然会对丰田公司造成极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