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东风Honda LIFE:独特的模样,全新的信仰

2020年12月03日 01:41:01
分享到:
来源:

东风Honda的产品系中,拥有着紧凑型和中型轿车,也拥有小型、中型和紧凑型SUV,甚至还有一款MPV,但唯独缺了一款两厢精品小车。

一个月前的武汉车展上,东风Honda将中文名为“来福酱”的LIFE车型第一次进行了展出。11月30日,【汽车维基】来到了美丽的大理,试驾了LIFE CROSS车型,真切的体验到了一款精品小车带来的丰富感受。

从此东风Honda展开了全新的产品线也让消费者有了除思域以外又一个全新的信仰。同时,【汽车维基】还了解到新车将于12月15日进行正式上市,不禁有了一丝期待。

LIFE,新生活

其实LIFE的命名是从日本本土传入的,这款车型也一直沿用在了日本K-car的微型轿车身上,如果追溯历史,LIFE车型还要追溯到1971年,当时本田在日本市场推出LIFE取代N系列车型,这也是Honda史上的首款四门轿车。几十年后,LIFE来到中国,它此行的目的正是为了Z世代的年轻人而来。

LIFE车型拥有着先进的开发理念,魔术般的可利用空间和实用性,同时也拥有着高品质的用车人群。

此次【汽车维基】试驾的车型为CROSS跨界版,另一个版本为SPORT运动版。其实在外观上也非常好区分,因为CROSS车型上有着非常明显的置物架,并且车身高度也会微微增高30mm。

CROSS版本采用跨界风格设计,其车身尺寸为4111x1725x1567mm,轴距2531mm,更高的离地间隙和行李架的应用,提升了车辆的整体实用性;而围绕车身的黑色护板和黑色后视镜,则让LIFE看起来更有质感。运动版则没有使用黑色护板,采用了全车同色的车漆加后扰流板,确实也个性十足。

LIFE的内饰更多的采用了织布的面料,这种夏天不热冬天不冷的面料确实让坐进车内的一瞬间有着足够多的舒适度,并且也控制了一定的造车成本。内饰中的最大亮点就是双A柱的设计,最大化的为安全考虑,并且在驾驶时可看到的视野也非常不错。

本田的魔术空间又再次在LIFE车型上展现出来了,并且在同级市场中也难寻对手,在驾驶位调整至舒适坐姿后,后排依旧感受不到拥挤,头部空间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也是足够的,唯一有些不舒适的就是后排的头枕,没有办法在短距离间固定,乘坐时的头枕可调节角度并不多,会影响到后排乘客的头部舒适度。

来福酱,我就这样

来福酱,足够卡哇伊的命名也让这辆车元气满满,同时,在智能配置方面也有着与时俱进的更新。LIFE搭载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8英寸的DA智能屏互联系统,支持收音机,音乐播放、蓝牙电话、CarLife等功能,为年轻的Z世代带来了愉悦的用车体验。

智能安全方面,Honda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LIFE上同样没有缺席。系统中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等诸多功能。多功能的协作,可精确掌握车辆周围环境信息,预判可能出现的危险,辅助用户安全舒心的驾驶,打造车辆智能安全。但是在雨雪等恶劣天气下,驾驶员还是要注意路况,时刻保持着驾车安全,不能完全依靠Honda SENSING的主被动安全。

此次LIFE搭载了本田“地球梦”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155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在一天的试驾当中,LIFE的表现还是有一丝惊喜的,在坐满四个成年后,车辆依旧可以轻松的提速,并完成超车动作,虽然没有推背感,但是动力对这辆车来说已经足够。在刹车的前端会有一些旷量,这也需要车主在第一用车时掌握好刹车的力度,从而习惯这辆车。

车辆的静谧度做的不错,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表现都算上乘,偶尔听到的噪音基本是由发动机噪音传入,LIFE在中控台、仪表台都加入了隔音棉,也为车辆的静谧做了很大的功夫,从底盘传入的声音也是少之又少。

在切换至S挡后,可以进行一些激烈驾驶的操控,这时的发动机会发出更大轰鸣,可能是习惯了现在新新能源汽车的安静,这台1.5L发动机的声音甚至让笔者有些激动,毕竟现在这个时代这种引擎的轰鸣已经越来越少了。

在实际的驾驶中能够明显感受到LIFE的侧向支撑做的不错,在转弯和掉头时的感觉非常稳定,甚至超越了之前几代的飞度,为整车加入了一丝厚重感,却并不影响轻松驾驶的手感。

LIFE此次打出了“没有入门级”的口号,因为它全系标配了LED大灯、16寸铝合金轮毂等实用配置,让购买“入门级”车型的车主也能体验到这辆车的高配置需求。我们也将静待12月15日的到来,看看最终的LIFE售价会不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