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星瑞就是T4沃尔沃S60的翻版,那卡罗拉和雷凌咋卖?

2020年12月03日 02:05:04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十万级家用轿车市场中,十万级靠下基本上就是自主品牌比较吃香,毕竟同级动力水平都差不多,基本都是小排量自然吸气动力或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但自主品牌的配置会更丰富一些,用车体验会更好。而十万级靠上的位置则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什么轩逸、朗逸,还有常年位居销量榜单前十的卡罗拉、雷凌等等,一直都没有一款华系品牌能够出现。

而在今年11月份吉利星瑞正式上市,定价11.37万-14.97万元,直接越过了十万靠下的细分市场,而是直接面向合资产品的十万以上市场定价。从此前两次的试驾与用车体验过后,对于这台华系家轿还是有两点想说的。

首先就是在很多销售店内都有听到销售说这台吉利星瑞选用的是沃尔沃的T4发动机动力,相当于花十万多买了一台翻版的沃尔沃S60。从产品尺寸来说,星瑞的尺寸能够算是和沃尔沃S60在同一水平,而且后排空间及车身宽度还是有优势的,而且这个中网的设计的确也是有点“血缘关系”,但终究是两个品牌与两款车型,千万不要觉得能十万开豪车。

而在动力部分,吉利星瑞选用的是与领克同款的2.0T发动机,而并非沃尔沃系列的T4动力,只是在发动机技术上与沃尔沃共用了,这一点我在视频中也有说过:但可靠性与油耗表现上还是比较不错的,至少我自己的领克03目前为止1.5万公里里程,综合油耗只有7.3L/百公里。

但是!

但是来了啊

但是来了…

但是,就算吉利星瑞不能完全算是一台翻版的沃尔沃S60,它也是吉利CMA平台下的产品,在国内十五万售价销售的同级产品中唯一一款用上了一套成熟的2.0T动力的家轿产品,190匹的马力以及300N·m的扭矩,都是非常具有优势的。

所以这台星瑞就能够单挑轩逸脚踢朗逸了吗?

不,它首先的目标是能够超越自家兄弟,达到卡罗拉和雷凌的销量水平才可以。从今年十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帝豪目前能够在销量中紧跟思域卡罗拉,甚至超过雷凌,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它的销量中主要销售的车型基本都是在贴近十万靠下的水平,而其它三款车型则是在十万以上这个细分市场中达到的销量水平,所以吉利星瑞能够对卡罗拉或雷凌造成压力吗?

从产品来说,可以。

首先从产品内饰设计、做工、配置上,星瑞与卡罗拉等车型就不在一个等级上,软性材质、皮质、镀铬饰条的用料更有质感。而配置上,就拿目前店内能够看到车的次入门车型来说,12.37万售价,配备全车八个气囊、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不可开启)、皮质方向盘、远程启动、12.3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这些都是同价位的合资产品并不能配备的。

其次是整车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也具有较明显的优势,全车4785/1869/1469mm车身尺寸,轴距达到了2800mm,车长、车宽以及轴距都是比较出色的,而在实际的空间表现上,身高180cm的我在后排腿部空间较好,但溜背设计的车身导致顶部空间不是很好,但对比TNGA平台下的卡罗拉、雷凌车型而言,还是具有不错的优势。

最后,吉利这个品牌能够与丰田对标吗?

在我看来,还是欠缺了一些。虽然我自己最早的车就是吉利帝豪,三年跑了5万公里,三大件没有发生故障,油耗表现也很不错。但在二手车市场的时候你就会清晰的感受到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不同待遇,这也能反馈出当下消费者对于合资产品依旧会有较高的倾向。近几年吉利通过收购、整合、研发平台,在产品品质上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如果在星瑞与卡罗拉之间有所纠结,我还是建议能够去店内试驾一下,看看实车,也许你会对自主品牌有一些新的认识。

阿川评车

虽然吉利星瑞并不是T4动力的沃尔沃S60翻版的车型,但它也是来自一个成熟的平台,并且配备了目前同级最为出色的动力,在同级的合资产品中它的产品力还是非常强的,面对十万靠上的消费市场,星瑞足够让合资对手们感到压力,但同时也需要更多的消费者敢于去选择一台华系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