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牌很难吗?过来人带你走“捷径”,一个人就能搞定

2020年12月03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虽然买车的过程是曲折复杂的,但新车落地总是让人兴奋的。不过兴奋之余,之后还有一些手续需要我们去办理。其中给汽车上牌就是头等大事。一般来说,很多人为了方便和节省时间都会选择让经销商代办。其实,如果自己有条件的或者有空余时间的,可以自己去办理汽车上牌。一方面,不会被坑;另一方面,自己也可以熟悉一些手续流程,对以后可能需要办理的一些汽车业务还是很有帮助的。至于自己怎么办理汽车上牌呢,需要谨记以下这几个步骤。

首先,准备好相关资料。包括个人身份证(必须的,随时都要携带在身上)、银行卡、汽车的发票以及合格证,甚至你不放心,就把所有和汽车有关的资料都放在一个文件袋里都带上。还有如果你有反光背心和警示牌的,最好也要带上。另外,如果你是异地办理上牌的,还需要带上个人在当地的居住证。

其次,是缴纳汽车车辆购置税。具体流程是,先到柜台把个人身份证和票据给到工作人员,然后刷卡交钱。为什么要带银行卡的原因就在此,交钱是不可以用现金支付的。当然,现在有些地方可以用手机支付。付款结束后,你会收到一张缴款书。

接下来,带着这张缴款书去机动车查验受理点。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查验凭证,然后就会指引你去给汽车拍照。

拍照的地方车子都是很多的,你只需要按照指引把汽车引擎盖打开,然后将相关资料拿出来耐心等待。之后自然就会有人来看你的车,例如检查汽车的外观、标识、发动机型号,目的在于主要是看车主有没有私自改装或者搭载其它不符合交通规章的物件。

检查完毕之后,就可以去选择新车牌照号码。拿回查验的记录表,然后回到服务大厅选择号码。

号码选择完毕后,根据指示缴纳费用,然后他们会先给你一张临时的牌照,也就是纸质的那一张东西。之后,牌照会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就会邮寄过去,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去取。

以上就是汽车上牌的大致流程,总的来说过程并不复杂,自己去办理是完全可以的,顺利的话基本上就是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而且对于以后我们去办理一些汽车相关的业务还是很有帮助的,毕竟流程大致都相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