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轿标准一直由合资制定?这款自主车不答应!用实力征服90后

2020年12月03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尽管当下中国汽车品牌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话语权。但在轿车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占主导地位。表现在合资车型不仅市占率高,更制定了轿车市场的既定规则,比如说“速度”由思域来定义、“舒适”由轩逸来定义、“均衡”由卡罗拉来定义、“全面”由朗逸来定义......

事实上,这么多年来,在这些合资车型造就的规则里,大家对家轿的普遍认知是“将就”、“够用”就行,刻板印象中10-15万元的家轿就该是这个样子,很难期望有大的突破。也就是说,用户对这个价位的家轿产品价值获得感普遍较低。

所以说,消费者其实是憋了几十年,这皆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好的选择,只能适应合资品牌制定的游戏规则。

不过,这样的局面现在已经有了改变,破局者就是前段时间刚上市的吉利星瑞,其打出的“家轿颠覆者”IP,不仅冲击了合资品牌筑起的城墙,更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原来10-15万元的家轿可以有这样越级的表现。

那么,吉利星瑞是如何完成颠覆的?前段时间,由汽车情报新媒体组织策划的颠覆者发现之旅,从郑州出发,途径林州红旗渠、新乡郭亮挂壁公路以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南阳淅川三站,在这趟近2000公里的长途跋涉中,经历了城市道路、高速路、乡村道路甚至暴雪天惊险的挂壁公路,我们找到了星瑞自称颠覆者的秘密。

实力颠覆,产品力超消费者预期

之所以选择林州红旗渠、郭亮壁挂公路以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南阳淅川这三个地方,作为颠覆者发现之旅的三个站点,是因为其和吉利星瑞身上的颠覆者气质不谋而合。

直观来看,你能想象,在几十年前的新中国三年困难时期,林州人民硬生生地用最原始的手工在半山腰修建起了人工水渠;你能想象,在地势险要的太行山,郭亮村民靠着自己的双手,修建出连接外界的挂壁公路,而旁边就是万丈悬崖;你能想象,起源于南阳淅川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黄河、过渡槽,跋涉1200多公里,一渠清水润泽京津冀豫,让1.2亿人民直接受益。

总结这三个站点,都是将普通人眼中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诠释了颠覆二字的现实意义。如今,他们更是成为了中华民族自力更生精神的象征。

对于吉利星瑞来说,更是如此。如上文所言,在其到来之前,大家似乎对于10-15万元的家轿已经审美疲劳了。动力不能要求太高,也就是1.5L自然吸气或者1.2T小排量涡轮增压这个样子;配置满足日常使用就行,太高级的配置也只能想一想;驾驶质感能凑合就算了,毕竟买的只是买菜车,别指望有多强的动力。

但是,星瑞颠覆了大家的固有印象。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让强动力不再是高阶用户的专属,并且油耗可以控制到1.2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水准,约2000公里的行程下来,综合百公里油耗也就是6.5左右;消费者能想象到的配置,基本上都配齐了,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主驾驶座椅记忆、10扬声器的BOSE音响、多色氛围灯、车内香氛系统、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双屏互动等功能,丰富程度甚至不输给豪华B级车;四轮独立悬架,调教的很高级,紧绷的底盘和沉稳的手感,驾驶质感上了一个台阶。

也就是说,从来没有人想过,10-15万元的家轿能有这样的动力、配置、舒适度,但星瑞做到了。站在这个角度去看,称其为颠覆者毫不为过。

而站在整个中国汽车品牌的制高点来看,尤其是合资品牌重兵把守的轿车市场,吉利虽然依靠帝豪系列撕开了一道口子,但吞食这些合资车型的市场,还是难度十足。如今,星瑞迎难而上,用颠覆者的姿态,让普通大众享受到了更具颠覆实力的家轿。当然,对中国汽车品牌而言,如同打了一针强心针,激励中国汽车工业再度奋勇向前。

颠覆心智,让消费者热爱不已

推心置腹地讲,在中国汽车工业进入4.0时代这个大背景下,中国汽车品牌生产出实力爆棚的车型其实不难,难的是如何改变消费者对合资品牌的迷之自信,并且是让消费者从内心里产生对中国品牌的信任,这才叫做颠覆。就像不少业界KOL一直主张的那样,消费者选择星瑞,并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性价比,而是发自内心的热爱。

其实,在这次行程中,笔者就感受到了这份品牌信任,现在回想起来内心依然很震撼。在此,笔者分享行程中的两个小故事,很能说明问题。

一是在去红旗渠的高速公路上,途径服务区休息,车子停好没多久,身边出现一台白色星瑞。车主像见到亲人一样向我们分享自己的购车经历。其原本准备购买轩逸,但试驾了星瑞之后,被其颠覆者气息给征服了,如今开了2000公里,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没有错。

众所周知,日系品牌的信仰度是出了名的高,比如说闻名业界的“一车传三代”、“10万公里过首保”,想要吸引日系车主转化而来,难度系数可想而知。但就像这位先生说的那样,星瑞给自己打开了一扇窗,原来10-15万元的轿车可以更优秀。

二是在郭亮村的挂壁公路,一位奥迪Q5L车主对我们驾驶的星瑞大为赞赏,在他看来,这地方蜿蜒崎岖,普通的SUV车型动力如果不够的话,不仅爬坡十分艰难,跑山洞也是心里发怵,在一些发卡弯都有可能上不去,更何况星瑞还是一台轿车。

而当他得知星瑞搭载的是一套2.0T+7DCT动力总成,和自己的这台Q5L一致,并且他个人也坐进去感受了一番星瑞的静态实力后,内心感慨万千,“只可惜这车现在才推出,如果吉利几年前推出,自己说成啥也要买,不到15万就能有这样的动力,这样的配置,除了星瑞找不到第二家”。

看得出来,在轿车市场趋于固化的今天,很久没有一款车型让人眼前一亮了。吉利星瑞的到来,就划破了这片宁静,价格和产品两个端口的惊喜,让消费者纷纷从合资品牌的怀抱中转投而来。因此,星瑞是在硬件和软件两个层面都征服了消费者。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星瑞的颠覆者思维,是做到了大胆创新和打破常规,并用硬核实力撕开了合资品牌的规则缺口,做它们所不能、不愿以及不为的事情。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他们只需15万内的价格,就能得到“30万价值超大杯”的越级产品力。而对于宏观高度来看,星瑞更体现了吉利对自身产品和底气的强大自信,又为提升中国品牌保值率奠定了基础,可以说真正推动中国品牌迈向了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