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27】现代发布纯电动平台E-GMP,充电5分钟行驶100km

2020年12月03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

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其实经历了这几个阶段,先是在燃油车上进行试验,然后是把纯电动车的电池和电机,放在燃油车上,甚至是简单粗暴的把电池放在后备厢里。后来进化成有些厂商开发兼容平台,一个平台能兼容油车,电车,降低成本。但是今后,纯电动车专属平台,才是发展趋势。

近日,现代汽车集团发布了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E-GMP),这是专门用于电动汽车的平台。

12月2日,现代汽车集团在通过官方YouTube频道举行的“ E-GMP数字发现”活动中展示了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的技术功能以及新的高速电动机和电池系统。

E-GMP是一个纯电动车的专用平台,采用了针对电动汽车,底盘,电动机和电池优化的车身结构。现有的电动车辆已经使用了内燃机车辆的平台。

现代汽车公司表示,基于E-GMP的电动汽车在韩国一次充电即可行驶500公里或更长,并具有800V充电系统,因此使用超快速充电器时,可以在18分钟内充电达80%。通过这种方式,有望在5分钟的充电时间内行驶100公里的电动汽车得到广泛的普及。

此外,由于E-GMP是模块化和标准化的集成平台,因此具有快速扩展电动汽车阵容并简化制造过程以提高生产效率的优势。

现代有望通过一个平台展示从轿车,MPV和SUV到高性能和高效率模型的各种车型和类别的电动汽车。

E-GMP的另一个优势是安全性和空间利用率。现代汽车公司解释说,它已经应用了各种新技术来确保乘客和电池的安全。

仪表板的前部设计用于最大程度地减少PE系统(代替内燃机车动力总成的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和高压电池的影响。

另外,通过将电池放置在车身的下部中央,与现有的基于内燃机平台的电动汽车不同,可以将地板平整,并且减少了发动机,变速器和燃油箱所占用的空间,从而提高了内部空间的利用率。此外,短的悬垂和长的轴距使室内和室外设计变得与众不同。

此外,E-GMP配备了用于下一代电动汽车的最新开发的电机,减速器,逆变器和电池,并通过减小尺寸和重量使其发挥了最大的性能和效率。

它还具有世界上第一个400V / 800V多快速充电系统。基于E-GMP的电动汽车将800V高压充电系统作为标准配置,但是也可以使用不带单独零件的400V充电系统的快速充电设施。

此外,它还配备了“ V2L”(车辆装载)技术,因此它可以用作一种辅助电池,以在野外(如露营地)操作电子产品或为其他电动车辆充电。

现代汽车公司计划从明年到2024年推出三款基于E-GMP的电动汽车,包括半中型CUV,中型轿车和大型SUV。起亚汽车还发布了七个独家电动汽车的草图图像,这些车型将在2027年之前发布。

现代汽车集团研发总部负责人阿尔伯特·比尔曼(Albert Beerman)表示:“通过E-GMP,我们将把技术领导地位扩大到需要动态驾驶性能的新车类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